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還有腳」蔣經國遇楊恩典 助育幼院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市六龜區山地育幼院創辦人楊煦牧師,上個月23日,因心臟衰竭病逝義大醫院,享年104歲,其實楊煦牧師夫婦大約50年前創立了六龜育幼院,原本靠自己的力量,收容養育數十名孤苦無依的孩子,直到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經國先生主動探訪,才讓他們的設備環境得到大幅改善,並在擔任總統時,1張抱著口足畫家楊恩典的照片,開始受到外界注視,至今培育過上千名孩子,讓他們能在社會上成為有用的人。

這是經國先生當年抱著楊恩典的照片,慈祥的笑容,讓外界開始注視到,位於六龜山區,沒人注意的小小育幼院。口足畫家楊恩典:「經國先生就是很慈祥的人,所以我就很自然跟他對話,我就跟他說爺爺,我沒有手,他說沒有手沒關係,妳還有腳。」

這間六龜育幼院,是創辦人楊煦跟師母林鳳英創立的,他們結婚後,育有3男1女,卻因為到六龜傳教,看到許多孤苦無依的小孩,決心要收容安置他們;一開始沒水沒電,2人在荖濃溪旁煮飯洗衣,還得教育照顧孩子,直到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經國先生主動探視,不但幫忙蓋橋鋪路,完成許多建設,還讓孩子有堅固的房子遮風避雨。

口足畫家楊恩典:「經國先生非常低調,最後落款不提自己的名字,只提幾個字叫鵬程萬里,他希望小孩子的前程能鵬程萬里。」

除了經國先生的加油鼓勵,創辦人楊煦夫婦也教育孩子要自給自足,憑著自己的力量努力改變生活,多年來已經有上千名院童,受到他們幫助成為有用的人,如今孩子們眼中有如父母般的親人,接連辭世,卻留下精神與風骨,讓他們永遠懷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育幼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37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