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砂石車撞民宅!憂倒塌風險 上午緊急補強

記者 郭穎 / 攝影 黃建國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3:42

持續追蹤,遭撞民宅結構被破壞,恐怕有倒塌疑慮!台北市府第一時間連絡廠商,載運鋼梁補強結構,再拖出砂石車,避免這棟屋齡超過四十年的公寓傾倒,後續也將持續檢查,如果有成為危樓的疑慮,將撤離所有住戶。

圖/TVBS

 
大批技師分頭裁切鋼板,吊掛H型鋼,補強民宅結構。

釀成事故的砂石車,還停在現場無法任意移動,就是因為這棟民宅,整根梁柱被撞斷,就怕車輛一移走,房子會有倒塌風險,樓上住戶第一時間就被撤離。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那我們也答應(住戶)三天內,我們一定把整個大樓,各部份的結構做一個細節的這個鑑定,那如果沒有疑慮,當然他們就可以搬回來,那如果有疑慮的這個部分,我們還是會依照規定,去做危樓的這一個處理。」

 
副市長一早到現場視察狀況,也和各局處溝通,協助住戶和受波及的店家,現場也封閉外側車道和旁邊巷子,等到房屋暫時沒有倒塌疑慮,才會開放通行。

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理事長徐茂卿:「屋齡比較老舊,那現在又加上柱子又被撞斷有沒有,其實是對構造的傷害是非常的大,那堪不堪用是以後下一個層面的問題。」

這棟老公寓屋齡40年以上,被安置的16名住戶,暫時住在附近的商旅,但如果未來有危樓疑慮,不只這16人短時間內回不了家,連其他住戶可能也要先撤離,但初步做法只能先緊急補強結構,架設H型鋼避免倒塌,再移開砂石車。

圖/TVBS

工程單位持續檢修,確保住戶安全,只是肇事駕駛第一時間,似乎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他(駕駛)的認知是一般的車禍,沒想到這麼嚴重,那他當時也叫了拖吊車一度想離開,我是跟警察講說不能讓他走掉,一旦走掉以後事情就釐不清了。」

圖/TVBS

針對這起事故,砂石車公司老闆表示,當時駕駛從新店要到汐止,駕駛疑似是路不熟,看導航才會失控,沒想到這一撞釀成嚴重事故,住戶哪天才能回家,就怕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砂石車#撞擊#民宅#危樓#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85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