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夾藏「假鈔」能知道? 銀行驗鈔機秒辨真假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20:58

就怕真的有偽鈔流竄,多數銀行的點鈔機,都同時會有驗鈔的功能,一旦發現假鈔,機器就會發出警示音,且不只如此,如果中間混了不同幣值的鈔票,點鈔機也能分辨。銀行也說,通常會再用人工復驗一次,要是真的發現假鈔,會直接截流轉交給中央銀行,避免假鈔繼續流竄。

圖/TVBS

 
記者何冠毅:「確實有些民眾在買賣東西的時候,有可能會收到假鈔而不自知,但是如果他們把假鈔拿到銀行裡面銀行會發現嗎?」

銀行的點鈔機很多同時都會有驗鈔功能,實測看看如果在一大紮鈔票中混入一張玩具鈔票。

銀行人員:「發出嗶嗶嗶的聲音,就知道是假鈔。」

 
就會發出像這樣的警示聲,不只如此點鈔機還有另一種功能,如果是中間夾藏了一張不同幣值的鈔票,像是這張500元馬上就能找得到。

圖/TVBS

淡水一信北投分社經理簡瑀潔:「如果說點鈔機是沒有問題的,我們會再用人工去做個檢查,如果我們人工檢查有發現偽鈔的部分會再向客人去做個確認,這個鈔券我們也會截角給客人一個收據,那我們就會把這個偽鈔給中央銀行。」

畢竟連1元2元銀行都得小心再小心,更不用說像這樣一紮裡面100張千元大鈔,十萬元少一張都不行。銀行人員熟練的拿出紙條套上去至少轉三圈,得緊到無法從中間抽出來,要想解開這條紙就會被破壞掉。

圖/TVBS

而最後一個步驟是蓋上銀行人員的名字,如果這綑100張有少,或有假鈔才知道要找誰負責。

淡水一信北投分社襄理王建忠:「假設說裡面有偽鈔或是少一張或是夾了百元鈔或五百元鈔,那我們就可以從這個印章,來分辨說這個是誰紮的。」

另外如果真的不幸找到假鈔混在裡面,恐怕就沒辦法再取回,銀行端會直接截流通報,並轉交給中央銀行進行剪角作廢,也避免假鈔持續流竄市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鈔#點鈔機#驗鈔#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0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