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租bike系統未容! 新北砸千萬補救


發佈時間:2013/06/1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台北市民,用悠遊卡租借YouBike很方便!不過來到一橋之隔的新北市,要借公有自行車,只有星期一到五,而新北市政府花了上千萬,建置電子系統Newbike,卻又發現跟北市YouBike不相容!只好再砸千萬補救,才能讓民眾在新北市借車、北市還車。

在台北市悠閒騎著YouBike,徜徉在風中,那一橋之隔的新北市呢?TVBS記者林上筠:「新北市政府雜砸上千萬,打造電子機器腳踏車租借系統Newbike,不過沒辦法跟台北市YouBike相容,導致無法新北市租、台北市還。」

新北市現行租公有自行車是免費,但只有週一到週五,假日要騎反而吃閉門羹,市府砸1200萬,規劃電子租借Newbike,8月登場,主打24hr服務,不過地點僅限板橋區,系統也和北市YouBike不相容!

最後交通局只好再砸900萬,設置跟YouBike相容的單車點,被抨擊是「一市兩制」、亂搞。民眾:「這樣很蠢,當然很浪費,一開始就做(相容)不是很好嗎,我覺得很不方便,政府做事就是這樣。」

新北市政府解釋,當初是規劃從人工,「漸進式」改為電子機器租借。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技正李俊毅:「跟台北市這邊,一直朝系統整合辦理。」

為了打造跟台北市YouBike相容的機制,新北市府公有自行車電子儀器換了又換,才能讓民眾在新北市騎車、北市還車,暢行無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32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