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萌毛孩在這!新北警犬退休開放領養 剩「多吉」還沒找到家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3:53
邊境牧羊犬「查理」。(圖/TVBS)
邊境牧羊犬「查理」。(圖/TVBS)

今年新北市刑警大隊警犬隊共有5隻警犬退役,早在4月7日警方便開放領養申請,短短一周內就收了133份申請書,警犬隊審核報名表、電話訪談、邀請申請人到隊上參與領養課程、與犬隻互動、還前往家庭環境勘查,歷經2個月,終於在6月15日選出4個合適的領養人,並完成合約簽訂,讓這些可愛的警犬能有個安穩的家。

查理當初是從繁殖場被救出,送到警犬隊訓練。(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才出門上班!蘆洲5樓住家突失火 濃煙狂竄

今年退役的5隻警犬,分別為2015年出生的黑色拉布拉多女孩「雪倫」Sharon、2017年出生的黑色拉布拉多男孩「舒曼」、大約7歲的邊境牧羊犬「查理」、2017年出生的德國母狼犬Ruby以及2013年出生的警犬老學長、德國公狼犬「多吉」。牠們5隻都是偵爆犬,往年國慶、跨年等大型活動,都會出勤,維護現場安全。

舒曼和福星是兄弟,從小在警犬隊長大。(圖/TVBS)
許多大型活動都會有Ruby出勤的身影。(圖/TVBS)

更多新聞:有片/這技術!機車路口擦撞 男「丟車小跑步」化解摔車
 

警犬隊歷經了2個月的時間進行甄選作業,審核書面資料、數十次電話訪談,舉辦說明會,還邀請申請人到警犬隊上課並與犬隻互動,也到申請人的家中勘察,終於幫Sharon、舒曼、查理、Ruby找到家。帶著舒曼、查理長大的警犬隊偵查佐李宗軒表示,心裡頭真的很不捨,雖然會難過,但還是很希望可以幫警犬們找到好飼主,過上舒適的退休生活。

雪倫模樣相當可愛。(圖/TVBS)
剩下「多吉」還沒找到家。(圖/TVBS)

更多新聞:三峽火葬場衝突畫面曝!殯葬男西瓜刀砍人 法師淡定看

目前剩下「多吉」未被領養,李宗軒說因為多吉年紀大了,從前還有受過「攻擊」訓練,所以對一般民眾來講,會覺得多吉比較兇。李表示若要領養多吉,要注意牠年級大了,醫療照顧要更用心,也希望申請人家庭環境、成員較單純,少碰到陌生人,平時要熟記多吉受訓練的手勢,「只要和多吉熟了就會懂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警犬#多吉#領養#偵爆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087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