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路成黃河地下水管爆裂 地隆起電桿倒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20:37

新北市新莊中午十二點多,一處馬路的路面突然隆起,接著滾滾的泥水就淹沒道路,原來是因為地下水管爆裂,即使趕緊降低水壓仍流了好幾個小時才停下,泥水全部灌進室內,附近的工廠機具都泡在水裡苦不堪言,直說受損金額難以估計。

圖/TVBS

 
柏油路突然隆起,越來越高車子都被抬起來了,這時路面裂開,旁邊開始流出泥黃色的水,水越流越多電線桿傾倒,滾滾泥水就像洩洪一樣,馬上把整條馬路淹成一條河。

貨車輪胎被淹了一半,電線杆整支靠在屋簷,看起來相當危險,住戶嚇得走到外頭察看,鏡頭轉到室內。

泥水灌進工廠,機具全部泡在水裡載浮載沉,零件也都被用得東倒西歪,這間工廠首當其衝。

 
圖/TVBS

受災業者:「水全部都進去了啊,所以一定會有財損的只是還要再清點,砰一聲很大聲啊好幾聲,地一直裂後來我才發現是地,水先慢慢出來然後那外面就爆起來,電線桿就倒掉了。」

外面出大太陽馬路卻淹水趕緊衝出來才發現是水管破了,這起意外就發生在中午12點多,新北市新莊瓊林路上,為什麼水管會突然爆裂。

自來水公司第12區管理處副處長陳文龍:「針對比較高風險,漏水頻率比較高的地方,來優先辦理汰換,那這段因為近幾年是沒有漏水的次數,所以我們但是我們也會把他列為,後續優先汰換的標的。」

圖/TVBS

自來水公司人員強調柏油路下1.2米的砂土,就是直徑一公尺水管,這回70年的水管,因為年久失修爆裂,導致路面淹成泥河,一共有21個住戶4間工廠受損,都可以申請賠償。

只要水管有漏水狀況就會優先汰換,但這次沒有漏水就突然爆裂釀禍,檢修程序有沒有問題,相關單位也將進行檢討,避免下回又會有住戶無辜受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意外#爆裂#地下水管#新北市#新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183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