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颳強風!女駕駛衰撞橫倒「病死樹」 公總竟回:她撞到落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7:54
屏東颳強風,女衰撞橫倒「病死樹」。(圖/TVBS)
屏東颳強風,女衰撞橫倒「病死樹」。(圖/TVBS)

屏東今(1)日上午颳起強風,高屏大橋前的分隔島,一棵中東海棗疑似受不了強風吹襲,攔腰折斷,導致路過的鍾姓女駕駛閃避不及,發生車禍,事後還發現,該棵海棗早已枯死,但去年該路段平均1公里花5600萬的鉅資,執行路樹健檢、重新栽種的「種樹百里2.0」計畫,完工不到一年就發生樹倒意外。實際尋問主管單位,第一時間竟稱是「撞到落葉」,後來才改口是「樹倒下被車撞到」。
 

撞擊現場。(圖/TVBS)

 
事發於今日上午9點半左右,屏鵝公路高屏大橋前,往屏東方向,當時一名鍾姓女駕駛開車,沿內側車道直行,內側一棵中東海棗行道樹,疑似遭強風吹倒,整棵樹橫倒路中央,佔用內、中車道,鍾女閃避不及撞上樹幹,導致車頭毀損,人受到驚嚇。到場處理的人員也發現,該棵被強風吹倒的中東海棗,不僅早已枯死,樹根、樹幹都有腐蝕的痕跡。
 
整棵中東海棗枯萎病死。(圖/TVBS)

但該路段去年才執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力推的「種樹百里2.0計畫」,該計畫除了將電桿地下化,還針對長達141公里的屏鵝公路,進行全段路樹健檢、維護,甚至還進行「不適合樹種」的評估汰換。現在計畫完工不到一年,颱風瑪娃也沒登陸,僅因外圍環流的強風就發生樹倒意外。
 
種樹百里計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第一時間詢問主管單位,第三養工處鳳屏段,第一時間得到的答案竟是「樹葉掉下來,非樹木倒塌」,隨後才改口「樹剛好砸下來,被車子撞到」。三工處表示,中東海棗並未被納入種樹百里計畫的移除、健檢範圍內,平時是靠人員的定期巡視與修剪,後續也會啟動相關機制,與受害的鍾女協商。
 
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明賢。(圖/TVBS)

國民黨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明賢就痛批,「種樹百里計畫2.0」平均一公里耗資5600萬元,卻沒把部分路樹排入檢查範圍,僅因颱風外圍環流,就發生樹倒車傷的意外,颱風季將到來,讓民眾相當擔憂,也呼籲公路總局能夠針對路樹一一巡視,保障用路人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種樹百里#三工處#鳳屏段#高屏大橋#蘇貞昌#病死樹#屏鵝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180

0.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