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單車閒晃變包租婆! 隨機占「空屋」出租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20:33

台北市松山區一名女子,常常騎腳踏車在住家附近閒晃,她發現一棟三層樓透天厝,一年來都沒人住,竟然找鎖匠開鎖,自己漆油漆裝潢好後,以月租2萬元出租長達四個月,直到屋主驚覺水費飆漲,還接到鄰居通報有不明人士進出,整起事情才曝光!

圖/TVBS

 
記者吳宇雅:「台北市寸土寸金,要買一棟房子真的不容易,但現在卻有人只靠『一輛腳踏車』到處巡邏(視),就當了四個月的假包租婆!」

鵬程里長許顏建:「那女的把鎖破壞掉,進去了開始裝潢油漆什麼,然後弄一弄她又租給第三人,沒人有知道房東回來才發現,這事情不對啊怎麼會這樣子。」

圖/TVBS

里長說的女子,是40多歲有詐欺前科的鄭姓女子。
 

看上的就是台北市松山區,這棟三層樓透天厝,這裡房價一坪約5、60萬元,生活機能也不錯。

她觀察到一年多來都沒人住,找來鎖匠開鎖,自己漆油漆簡單裝潢後,立刻以月租2萬元一個月押金出租長達4個月,直到有天鄰居發現怎麼有陌生人進出,詢問屋主是否有租給別人,屋主嚇壞因為爸爸過世後就很少回去,同時想到這幾個月水費飆漲,到現場看才發現怎麼有陌生人在我家。

鄭姓嫌犯否認犯行還是被依竊佔罪起訴,另一個被害人就是房客,儘管簽約時沒看到土地所有權狀,但聽到預繳半年租金打折還是簽了,現在合約無效照理說不能繼續住,後來仍住滿半年才搬離,他也能向假房東索賠損失的押租金,所以簽約時有幾點要特別注意!

圖/TVBS

其他房仲經理陳泰源:「你在簽約之前如果要是房東他話術說,你要先預付多少錢多少訂金,還是說你不要一個月一個付,一次付大筆的付3個月甚至半年的,通常這要小心有鬼,再來就是簽約之前或當下,就要要求房東出示身分證,或是權狀來核對他是不是所有權本人。」

就連合約書,也建議用行政院版本的契約,規範詳細降低糾紛,尤其遇到二房東一定要查證身分,畢竟現在惡房客惡房東不稀奇,假房東連房子都能侵占,拿了錢就跑要去哪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糾紛#台北市#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34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