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首例!車上裝「基地台」偷號碼 發釣魚簡訊騙3百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5:40
警方查獲行動基地台車。(圖/TVBS)
警方查獲行動基地台車。(圖/TVBS)

刑事局警方日前分析165反詐騙專線資料庫,統計從9月至11月共有30多件假冒「遠通電收ETC」、「玉山銀行釣魚簡訊」案件,民眾財損金額多達300多萬。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一名31歲的郭姓男子,竟然是利用沒有合法登記的「基地台」電信設備,獲取民眾的手機號碼後,發送釣魚訊息,騙得信用卡個資盜刷,警方後續將擴大追查其餘共犯。

犯嫌被警方逮捕。(圖/TVBS)

 
更多新聞:計程車變換車道撞BMW暴衝對向 釀6車連環撞3人受傷

據警方調查,因被害人行動電話接收詐騙簡訊時段,都沒有通信紀錄,懷疑詐騙集團可能是使用「假基地台」或稱「偽基站」發送,而這這類犯罪手法在中國大陸相當普騙,但卻是國內首例。專案小組員警與電信業者合作,花上半個月終於完成系統開發及掌握偵測技術,循線追查到31歲的郭姓男子利用假基地台設備犯案。

釣魚簡訊。(圖/TVBS)

更多新聞:汽車美容斜槓製毒 警怒扣4千包毒品、市價飆破2百萬
 

去年11月18日,警方在捷運中山站外,當場查獲將假基地台設備裝在租賃自小客車上郭男,他刻意選在北市中山區、信義區等處捷運站出口或人潮聚集場所,發射較強電波誘使信號範圍內行動電話向假基地台註冊,如此一來就能獲得民眾電話號碼,再於車上強制發送釣魚簡訊連結至被害人手機,騙得信用卡等資料後,讓其他詐騙集團成員以手機綁定行動支付方式,冒名在賣場、境外網站進行盜刷,造成被害人及發卡銀行損失。

類基地台設備。(圖/TVBS)

更多新聞:霸氣喊九五加滿!男沒付錢落跑 害「六條通」女友遭逮

郭姓犯嫌坦承是從去年8月底於大陸地區返台後,受到境外上手的指示操作假基地台設備。警方後續將人以詐欺罪嫌移送雲林地方檢察署偵但,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全案偵查終結,日前也依法將人起訴。至於協助郭嫌盜刷、盜賣商品的其他共犯,警方表示將持續擴大追查。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中山區#信義區#人潮#基地台#電話號碼#釣魚簡訊#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230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