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駛」不得!高跟、拖鞋卡卡 開車易釀禍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投訴,搭上計程車,卻發現穿著襯衫、西裝褲的計程車司機赤腳開車,儘管現在無法可罰,卻影響觀感,讓他不太舒服,其實像騎機車穿拖鞋、開車穿高跟鞋、厚底鞋,雖然已經不在交通法規的限制內,但還是有危險,因為拖鞋的包覆性差,很可能在移動腳變換油門和煞車時卡住,影響行車安全,高跟鞋也因為細跟容易卡住,再則腳底板無法平放於踏板上,讓腳的施力點錯誤,也容易釀成車禍。

乘客搭上小黃,才發現自營的計程車司機,沒有車隊的約束,上半身穿著襯衫,但往下看卻光著腳丫子,踩著油門踏板,儘管交通法規已修法,無法可罰,但難免影響乘客觀感。駕訓班教練董仁豪:「不至於會造成危險,對於個人的衛生跟美觀有差別,拖鞋會造成鬆脫。」

包覆性差,容易鬆脫,移動踩油門煞車時容易卡卡,影響行車安全,一樣避免開車上路的,還有這種鞋款。

女性愛美的高跟鞋,細跟容易卡住,再加上正常開車腳底板得平放於踏板上,高跟鞋的設計,讓腳的施力點完全錯誤,也容易釀成車禍。

紅色轎車撞上了腳踏車騎士還停不下來,人被壓在車底下,而事發原因就是女駕駛穿著的高跟鞋,駕訓班也明文規定,禁止學員穿以上鞋款上課。駕訓班教練董仁豪:「建議穿平底鞋或包鞋,這樣對於我們開車不會造成一些意外。」

儘管沒有明文規定穿什麼鞋要罰,但為了確保自己和乘客的安全,還是乖乖穿著包鞋開車,安全上路最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661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