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女童慘死輪下 黃偉哲怒下令:高風險駕駛公布照片、吊銷駕照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22:49
民眾到事故路口自發性獻花給小女童。(圖/TVBS)
民眾到事故路口自發性獻花給小女童。(圖/TVBS)

台南市忠義、成功路口昨(8)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對母女綠燈經行人穿越道時,遭杜姓孕婦駕車左轉自右後方撞上,母親重傷、3歲女童頭部重創不治身亡。台南市長黃偉哲今(9)日晚間發聲表示:「我握著受害女孩父親的手,他一字一句地告訴我,很深刻,也很痛。」

黃偉哲今(9)日下三指令給交通局、市警局。(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今(9)日在臉書上發文,開頭引述女童父親說的話:「希望我女兒的性命,能喚醒大家知道禮讓行人重要性,只是,這個代價太大了」,黃偉哲說,「我握著受害女孩父親的手,他一字一句地告訴我,很深刻,也很痛。對於昨天在台南發生駕駛因不遵守交通規則,肇事造成一對母女一死、一重傷的憾事,真的感到相當痛心。」

黃偉哲慰問女童父親。(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更補充,「儘管消防、警局人員盡力搶救,最後小女孩仍離開了我們,重傷的媽媽還在醫院搶救。醫護同仁會全力搶救母親,讓她傷勢能夠穩定,不要再有更多不幸。市長也親自向孩子父親表達慰問,並承諾後續的治喪事宜,市府會全力協助,並一起祝禱,為母親集氣。」

更多新聞:天倫夢碎!3歲女遭撞亡 他忍痛哄妻:一家三口再重遊玩過的地方
 

最後,黃偉哲強調,肇事源自於不良駕駛習慣,他在市政會議要求警局同仁務必嚴格執法,尤其是重點路口,一定全力落實。這次的教訓,他要求交通局和市警局立刻採取以下的措施:
1.加強巡邏、取締,交通熱點提高見警率
2.針對高風險駕駛,研擬比照酒駕公布姓名照片,必要時會吊銷行駕照、移送法辦
3.全面檢討交通號誌及標線規劃,以行人安全為最優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車禍#黃偉哲#女童#3歲#比照酒駕#吊銷行駕照#行人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1140

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