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衰壽星!「瘋狗偉」生日曾被砍 今被掃蕩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21:00

竹聯幫旭仁會會長「瘋狗偉」陳泉偉,這次在生日時落網,其實三年前的生日,他就曾在KTV被火堂小弟砍傷,一度命危,知情人士透露,他在這次受傷之後,轉為低調,投資夜店醫美當鋪等等,減少拋頭露面,卻因為近期竹聯幫頻頻讓警方震怒,成為掃蕩目標。

圖/TVBS

 
KTV內數十名黑道人士上演大亂鬥,而竹聯幫旭仁會會長陳泉偉,就是在這場亂鬥之中,被火堂小弟砍傷,血濺包廂一度命危,而當天是他的35歲慶生會。

今年生日則是和14名小弟被警察抓,似乎每當生日這天,總是噩夢連連,綽號瘋狗偉的陳泉偉,本來是松山角頭,後來加入竹聯幫成立旭仁會,個性火爆,19歲就多次開槍火拼,涉及多起暴力討債,但自從生日被砍之後,改為投資,夜店,醫美,土方,當鋪,做生意,行事轉為低調。

圖/TVBS

知情人士:「他以前年輕的時候也是滿衝的,都敢開槍殺人開槍打人嘛,個性滿火爆的但是他滿有義氣,所以凝聚力很強,有次在生日宴會的時候他被刺殺之後,就整個改變他的風格,很少在外面拋頭露面了。」
 

只是警方大力掃黑,抓了這麼多黑幫份子,有些人卻是越被抓越大尾,恐怕是法規大家不怕,目前台灣的組織犯罪條例,領導者可判3年以上,10年以下,參與者也有5年以下和各國比較,中國大陸可判7年以上沒收財產,美國黑幫涉及經濟犯罪,更能判到20年,而日本的暴力團對策法,甚至有排黑條例,禁止黑幫分子,辦銀行帳戶,信用卡,手機等等,甚至旅館可以拒絕入住,拒送便當給黑幫,導致法案上路到現在,黑幫少了7成。

圖/TVBS

律師葉恕宏:「雖然在組織犯罪條例中有特別規定,但實務上通常往往難以定罪,最重要的原因在於,不容易證明有組織結構存在,以及加入該組織成為其中一分子。」

台灣的組織犯罪條例,其實刑期不算特別低,問題是出在構成要件太過嚴苛,就算警方檢方抓的勤,往往到了法院不成立,也只能更改法條變成輕判。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受傷#暴力#瘋狗偉#竹聯幫#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3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