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童赤腳奔國道! 公車司機急「抱」上車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20:24

男童在國道奔跑,公車司機驚險相救!誇張場面,發生在中山高靠近林口交流道,年約十歲的男童,走在路肩,過往車輛速度很快,客運駕駛立刻跟在後頭,提醒其他駕駛,過程中也打開前門,呼叫男童上車,只是小孩沒有配合,司機於是把車停在路肩,衝下去把孩子拉回來。

圖/TVBS

 
公車司機vs.男童:「小朋友上來,上來快點!」

看到小朋友在車道路肩奔跑,客運司機簡直嚇壞,因為這裡是高速公路。

公車司機vs.乘客:「誰可以幫我抓他,把他抓上來啊。」

 
司機喊了一聲,乘客紛紛往窗外看好著急,就怕這樣下去更危險,駕駛立刻停車衝出車外,雙手抱住孩童,引導他上公車乖乖坐好。

公車司機vs.熱心民眾:「我已經報警了,好OK謝了!」

圖/TVBS

原來這一刻,除了客運,還有一名廂型車駕駛看到男童打著赤腳跑上國道,第一時間報警求救。

當事熱心司機:「我開車門叫他上來的時候,他的直覺反應是用跑的,所以我當下第二次的時候,我是覺得就是要把他架住,一定要動作快啦,不然他真的會往車道上衝,結果果真跟我想的差不多,我一衝下去,他第一個就往車道上衝,所以我就跟著他往車道上衝,把他抱起來。」

23日上午11點多,一名十歲男童跑上國道一號,沿著路肩邊走邊回頭看,公車駕駛經過林口交流道附近,隨即把小朋友抱上車,載到客運站聯繫警方到場,還買麥當勞給孩子吃,男童事後,說出母親手機號碼,一家人才終於團圓。

圖/TVBS

當事熱心司機:「狀況不是很好的一個小朋友,我看到昨天那個的情況,我覺得不能怪家長,爸爸當下是要拿錢給我,我直接回絕,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就去做幫助他們的動作,所以我這麼做。」

 
這名駕駛年約54歲,平常就很熱心,之前開貨車後來在國道客運服務,這八年半來開三重客運,職業駕駛資歷超過30年,這回第一次看到小朋友誤闖國道,直覺反應先救再說,關鍵時刻伸出援手,這拉住孩童的瞬間,也讓眾人鬆了一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兒童#奔跑#司機#協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120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