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滾回家!放任小兄弟拍桌趕人佔位 顧客傻眼:家長咧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20:28

高雄有民眾到速食店用餐,結果還沒吃完,就有兩名小兄弟跑來趕人,又拍沙發又拍桌的,出現不當行為,但一旁的家長顧著點餐,沒有出面制止,讓用餐顧客痛批,家長不應該如此放任孩子。

圖/TVBS

 
小兄弟:「快點走,趕快離開。」

直接對大人拍沙發要趕人,但明明對方還沒用完餐,兩個小兄弟已經等的十分不耐煩,小的伸手撥弄餐盤,大的甚至拍桌子。

小兄弟:「快點給我滾開,不是你自己的位置,給我走開,這裡不是你家。」

 
孩子出現不當的言詞和行為了,但整個過程中沒有看到小兄弟的家長出面制止,或進行機會教育,放任年幼的孩子失控,讓當事人許先生好詫異。

當事人許先生:「搥沙發搥桌子,叫我滾回家坐這樣,我當下也是覺得奇怪,你家長不制止你小孩的行為,請他們過來霸佔位置這樣子,我是覺得說是台灣教育出了什麼問題。」

圖/TVBS

事件發生在高雄一家速食店,22日中午12點,當時正值用餐時間,許先生12點06分準備點餐入座,結果12點29分,小兄弟就來趕人了,用餐過程不到30分鐘,只是剛好碰到假日人潮多,沒想到發生趕人事件,對方是2個孩子,不懂事,許先生質疑家長的放任,實在不應該。

其他家長:「不方便評論別的小朋友,只是我會跟我小朋友說,如果你遇到這個情形,你還是要耐心的等,等別人用完餐起來,這個是對別人的尊重。」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對小孩來講,掌管理性思考的前額葉,沒有發展完成,他會有一些不理性的行為,(家長)一方面要理解孩子的需求,一方面要告知說,這個界線我們要拉出來。」

圖/TVBS

孩子的行為,是透過學習而來,面對年紀小的孩子,情緒控管本就不容易,需要透過家長從中教育學習尊重他人,而一般若遇到真的有人久佔位置,也可以向店員反應,由店家出面協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失控#小孩#拍桌#家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4

0.1884

0.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