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瞬間瀉44毫米 台南市水淹半輪高


發佈時間:2012/06/1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日豪雨讓台南地區,也成了水鄉澤國,崑山科技大學旁的大灣路,水淹到小腿,讓學生得涉水上課,裕農路水也淹到半個輪胎高,一度造成交通大打結,另外太爺宮溪水也滿出來,大水淹到路面,警方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通行;這也是台南5天豪雨中,第一次淹水,主要原因是市區的瞬間豪雨就有44毫米,排水不及,而屏東林邊也再度陷入水患,道路處處積水。

豪雨狂瀉,讓台南崑山大學旁的大灣路,也成為一片汪洋,學生個個撐著傘,穿著雨衣涉水而過,眼看水都已經淹到小腿肚,讓女同學實在好狼狽。學生:「很深很深,應該滿危險的。」

而台南裕農路也被大雨侵襲,大水淹到有約半個輪胎高,有的車子眼看前方積水,不敢行駛,後方車輛只好超前,一度還造成交通大打結。附近住戶:「再10公分就要淹水了。」

半個小時前,台南三爺宮溪和路面還有10公分的差距,不過半小時後,瞧瞧這三爺宮溪的水已經滿出來,因為光是14日瞬間豪雨就有44毫米,永康單日雨量也有143毫米,是台南雨下最多的地區。附近住戶:「50,差不多淹50、60公分。」

附近工廠住家全都有裝設防水閘門,因為三爺宮溪逢雨必淹,主要是因為下游出口緊縮,導致排水不及,附近居民感嘆10年來淹水的狀況都沒變,不過這也成了5天豪雨中,唯一淹水的一天。

屏東林邊狀況也好不到哪去,老婆婆不斷舀水往外倒,因為家裡的家具全都泡在水裡,而林邊交流道也積水高達10公分,處處淹水但雨卻還不停,讓居民實在好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39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