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輸入「高劑量維生素D」 夫妻檔網售藥品賺千萬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20:18

新北一對夫妻檔,涉嫌販賣非法禁藥,他們在德國成立公司後,利用貿易公司作為幌子,夾帶未經核准的高劑量維生素D,還有其他藥品進口,2年多來販售禁藥超過5萬瓶,不法獲利超過一千多萬元,刑事局將涉案4人逮捕,依違反藥事法移送。

圖/TVBS

 
警方搜出好幾箱,各式各樣的藥品,有百靈油維生素D,不過這些大量藥品,被查出是非法,在網上販售的「禁藥」。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陳志埕:「該公司販賣之禁藥包含,百年草本高劑量維生素D3,看準疫情期間民眾對防疫之保健食品,購買的意願會較高。」

台中刑大進行網路巡邏,發現嫌犯在line群組,成立網路商店賣「保健食品」,但跟一般合法的,維生素D來做比較,非法的「高劑量維生素D」,通常都是1000IU、2000IU,已經超過法規,標準劑量800IU。

 
因為維生素D,比較不容易代謝,長期過量攝取的話,可能反而會導致,頻尿高尿鈣症增加心血管鈣化腎結石風險。

另外還有查獲到,退黑激素口含片小哈氟錠,都是屬於醫師處方藥,私自引進販售,違反醫事法,屬於非法禁藥。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陳志埕:「分別在德國及台灣各成立公司,利用人頭包裹透過申報不實的方式輸入。」

圖/TVBS

嫌犯是新北一對,洪姓夫妻檔,在德國成立公司,假借台灣貿易公司名義,將德國非法藥品,用人頭包裹的方式,輸入到台灣,2年多來販售超過5萬瓶,不法獲利多達1千多萬元。

圖/TVBS

警方依法將夫妻檔,還有同夥一共4人逮捕,查扣6項禁藥一共2339瓶,還有一批進貨單,依涉嫌藥事法,輸入及販賣禁藥移送,也呼籲大眾別貪便宜,在網路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台灣#逮捕#刮刮樂#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136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