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車突昏迷沒心跳!技師鬼門關前走一遭 獲救「重生」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6:26
救護人員成功將汽車技師從鬼門關前救回。(圖/TVBS)
救護人員成功將汽車技師從鬼門關前救回。(圖/TVBS)

日前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指稱在蘆洲區中山二路上,有一名66歲的汽車技師在修車的過程中,突然倒地陷入昏迷。救護人員獲報趕緊抵達現場,緊急給予電擊及CPR急救,幸好順利讓男子恢復自主呼吸,隨後送往三重醫院治療,經過10多日後,該名汽車技師也「重生」康復出院。

更多新聞:遊覽車載20人逆向!險釀中安大橋追撞 駕駛嚇壞狂飆髒話

 

事發在這個月5日,新北市消防局接獲蘆洲區中山二路救護岸通報,立即派遣蘆洲分隊前往處理,隊員張竣傑、羅向宇抵達現場時,發現昏倒的男姓汽車技師,正由他的同事接受指揮中心指導進行CPR救治,接手評估後發現患者已經沒有心跳,而且是「瀕死呼吸」,心電圖呈現心室顫動(VF)。

男子康復出院。(圖/TVBS)

更多新聞:三重裸女命案!檢複訊男嫌 涉殺人罪5萬交保、無羈押必要

 
據了解,該名66歲葉姓汽車技師修車修到一半,突然昏倒,失去意識,救護人員當下趕緊給予AED 電擊1次(整流),並且持續壓胸約5分鐘,終於將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恢復自主呼吸。後續葉男被送往市立三重醫院治療,經過低溫療法及心導管手術後,順離於4月17日「重生」康復出院,醫院也特別為他送上蛋糕祝福。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時間執行CPR,降低患者腦部缺氧受損機率。(圖/TVBS)

更多新聞:無照被扣車!信義區男狂喊「救救我」 警只好找來他爸爸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轄區內「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康復出院率,從2010年起逐年提高,由原本的3.1%成長最高達10.71%,為六都之最。第三大隊陳志德大隊長說明,第一時間執行CPR,降低患者腦部因缺氧而受損的機率,急救醫療各環節功不可沒。而消防局長李清安局長也呼籲各級學校、場所及機關應接受CPR教育訓練,為患者爭取到院前的存活率及獲得到院後的治療及康復出院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消防#三大隊#重生#汽車#技師#修車#心跳#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133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