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煞砸店索保護費 手下小弟竟含「現役軍人」


發佈時間:2023/04/1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4:04

去年,宜蘭一名有幫派背景的男子,鎖定蘇澳餐廳、養生館,帶著手下小弟索討保護費,當中包含現役海軍上兵,導致3家店被迫關門,檢警今年2月發動搜索,逮到包含主嫌在內等10人,全案日前偵結起訴,其中6人因為態度不佳,檢方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圖/TVBS

 
惡煞衝進店裡推倒桌椅,緊接著就是一陣猛砸,把店面弄得一團亂。

這令店家十分困惱,做個生意卻遇到黑幫上門,只能乖乖繳交保護費。

這是去年在宜蘭蘇澳上演的畫面,今年2月檢警循線逮到人,全案日前偵結依恐嚇取財等罪嫌,一共起訴10人,其中6人態度不佳檢方請求從重量刑。

 
主嫌是一名22歲李姓男子,擁有幫派背景,為前竹聯幫弘仁會成員,有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前科,專挑蘇澳餐廳養生館下手,去年4月手下小弟到蘇澳一家餐廳消費,其中一人還是現役海軍上兵。

他們隨便找個理由就砸店,隔2天李姓男子帶10多人,上門索討保護費,老闆不肯付,他就派小弟連日到店施壓,逼得店家不得不月底就歇業。

圖/TVBS

接著又把目標轉往隔壁的養生館,老闆怕被砸店,每月按時上繳8000元,但3個月後還是受不了,9月底結束營業。

去年10月改名重新開門營業,又再度被盯上,遭恐嚇如果不繳錢就不必營業了,更說八大行業都這樣處理,業者不堪其擾,年底就換人經營。

警方vs.嫌犯:「不要動警察,不要動警察。」

圖/TVBS

今年2月檢警發動搜索,逮到李姓男子等10人以及一名少年,檢方6號偵結,依違反刑法恐嚇取財罪起訴,其中李姓男子等6人,因為偵訊時否認犯罪避重就輕,態度不佳,檢方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少年的部分則是送少年法庭。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幫派#海軍#國軍#上兵#惡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17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