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越南浮屍解謎!集資買快艇 偷渡來台翻船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20:04

西部沿海出現25具浮屍,確認10人是越南籍!警方訪談越南家屬得知,他們原本是14人揪團來台打工,在福建集資百萬買快艇,疑似海象不佳翻船,還有四名女子下落不明,專案小組研判,翻船位置在台中港外的離岸風電平台附近,但海巡署表示,當時雷達沒發現船隻蹤影,遭質疑國安出現漏洞。

圖/TVBS

 
西部沿海近兩個月,接連出現25具浮屍,專案小組調查,其中14名台灣人是輕生或意外落水死亡,剩下10人都是越南籍,還有一人身分還在比對中,這些越南人尚未發現有人蛇接應,研判是偷渡來台。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訪談部分越南民眾家屬,我們研判他可能是在2/18之後,因為他們就失聯了,可能是在那個時間點,來進行偷渡相關的行程。」

警方訪談死者家屬,發現他們共有14人相約來台工作,多半都有偷渡來台遭遣返的紀錄,這次從北越走路到大陸廣西,再搭車到福建,由於偷渡行情一人30萬起跳,他們集資百萬買快艇節省成本,但2月中台灣海峽海象不佳水溫又低,疑似出海後沒多久就翻船,目前還有四名越南女子尚未尋獲。

 
海巡人員:「時間112年3月7號10點14分。」
圖/TVBS

3月初距離台中港9公里的離岸風電平台上,發現一具男屍,後來確認也是14人名單之一,推測是船難後游上平台被曝曬餓死。

法醫高大成:「我的認為應該是3天左右,你大概就死亡了,沒有吃東西的話,你說你一天脫水大概,500到1000cc不到,身上的水分才3500到4000,只要脫水一半的話,大概就沒有辦法生存了吧。」

專案小組分析,偷渡客沒有體力長距離海泳,以一般人的體能判斷,翻船位置可能距離平台不到一公里。

圖/TVBS

記者簡育琦:「根據了解這批越南偷渡客,搭的快艇寬約3到4公尺,這樣大小的船靠近台灣外海,海巡人員難道沒發現嗎,但海巡署回應,根據當時的雷達偵蒐紀錄,並沒有發現可疑航跡。」

偷渡客企圖入境台灣,海巡署沒及時掌握,海上巡防出現漏洞,恐怕也成了另一個國安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浮屍#越南籍#打工#翻船#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324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