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童頭卡鐵捲門縫警消救出! 越南阿姨非法收托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20:14

兒少權法規定,不可讓6歲以下幼童獨處!台中一名越南籍女子受托照顧一名四歲男童,她卻關下鐵捲門出門辦事,讓孩子自己在家,結果有民眾聽到小男童哭聲,循線發現男童卡在鐵捲門縫中,進退兩難,趕快報案,消防隊到場,趕緊將男童拉出,幸好沒有受傷!

圖/TVBS

 
四歲男童身體卡在鐵捲門下方,頭部探出門外,鄰居看到這畫面急得趕快報案。

報案民眾vs.消防隊員:「有沒有被夾到?看到他趴在下面沒有啦沒有被夾到。」

消防隊員vs.4歲男童:「還是叔叔把你拉出來?(好)。」

 
圖/TVBS

消防隊叔叔先評估男童狀況無礙,捲門縫隙應該夠高,直接把人拉出門外。」

消防隊員:「忍耐一下喔弟弟忍耐一下。」

一開始男童輕聲啜泣,不過被拉出鐵捲門外後破涕為笑,只是一開始真的嚇壞鄰居了。

目擊民眾:「有客人來這裡說快點快點,那個小孩快被捲門壓死了,我說怎麼可能我趕快出去看,看到小孩頭部伸出來打電話給家長沒人接,有一個年輕人他很好,說「我快點報警」,萬一那個門要是掉下來,我看了昨天真的嚇到了!」

幸好孩子只是身體被卡住沒有受傷。

圖/TVBS

太平消防分隊小隊長林智偉:「他可以稍微往前也可以稍微往後,只是沒有辦法真正的出去或是退到裡面。」

 
4月6日下午五點多,民眾報案,在台中太平區建興路上,一處民宅鐵捲門底下有男童受困,轄區太平消防分隊趕來救援,發現是家長獨留四歲孩子一人在家,才會發生這驚險狀況,根據了解,男童的父母都是泰國人,因為白天要上班,所以委託一名越南朋友照顧,但越南阿姨下午外出剪頭髮回來又去戶政事務所,獨留孩子自己在家。

事隔一天,轄區警方再重回現場,男童趴在沙發上,圓滾滾的大眼睛好奇的看向外頭,像越南阿姨說的,小男童很乖很聽話,但這不是能讓六歲以下孩子獨自在家的理由,台中市社會局初步調查,這名越南籍阿姨是非法收托,又獨留六歲以下孩子在家,可依兒少權法裁罰,另外也派社工進一步了解,如果幼童未來還是有照顧需求,將由居托中心協助媒合合法保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少權法#幼童#獨處#鐵捲門#報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88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