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所致 北極冰層下海藻茂盛如林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2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12 22:39

美國NASA科學家,在北極的阿拉斯加附近海域發現,在冰層下方出現一大片海藻林,專家分析,以往冰層相當厚,太陽光無法穿過厚冰,照射到海底,因此海中的浮游植物,少了陽光無法生長,但是這次的驚人發現,間接證實,浮游植物的存在,是因為地球暖化讓冰層變薄,陽光才能穿透。

北極冰層下的神秘海底,美國NASA科學家有驚人發現,就是這綠綠的一大片,它是都是海中的浮游植物。CNN主播:「原本認為海冰擋住了海藻成長所需的陽光照射,但是在這個個案中,浮游植物生物量,是沒有冰的開放水域4倍之多。」

NASA科學家在阿拉斯加沿海,楚科奇海的冰層採集樣本,卻拍到在0.8到1.3公尺厚的海冰下,發現大量的浮游植物,研究人員形容這些海藻分布範圍之大,讓整個水域看起來翠綠的像豌豆湯,跟正常的海域呈現藍色相比,滿佈海藻的海域,的確少了份清澈。

新聞主播:「這些海藻中大部分是矽藻,屬於微小的生物,是海中生物食物鏈中基本元素,成長需要大量的陽光。」

根據半島電視台的報導,這項新發現背後透露著氣候變遷。新聞主播:「氣溫的暖化代表海冰比以前更薄了,科學家相信這是太陽光,能夠刺穿冰層讓浮游植物,能夠興盛的原因。」

北極海底茂密的海藻林,再次證實人類一手造成全球暖化,在遙遠的極地發威見到後果。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28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