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鎮暴首用竹竿惹議 警方:徹底檢討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一勞工大遊行,警民爆發衝突,台北市議員質疑,警方鎮暴過程拿竹竿擋抗議民眾,造成民眾手部流血,但警方澄清,使用竹竿不是拿來戳人,而是因為這次訂的拒馬,縱身比較長,而且民眾揚言要破壞拒馬,衝進行政院,才會利用竹竿來擋人,不慎造成民眾手部流血,會徹底檢討。

3、4個鎮暴警察,拿著長竹竿,隔著拒馬與抗議民眾對峙,演變成拉扯竹竿,過程中,甚至有人被戳傷,台北市議員怒批,警方執法過當。台北市議員劉耀仁:「他們不是拿汽油彈、拿磚塊的暴民啊。」

五一勞動節當天,抗議群眾包圍行政院,警方早已出動大批警力,更架好層層拒馬,嚴陣以待,只是有抗議民眾拉扯拒馬,警方澄清,為了制止民眾破壞裝備,才會使用竹竿。

台北市警局局長黃昇勇:「因為我們這次訂的拒馬,因為他們(抗議民眾)揚言要把它推翻以後,破壞以後進入,所以我們訂的比較長一點,縱深比較長一點,所以不得已,就這一次才使用到竹竿。」

過去鎮暴警察執行勤務,使用盾牌、齊眉棍,但這次中正一分局首次使用竹竿,只是衝突過程中,造成民眾被手部受傷、流血,而警方強調,抗議民眾拉扯拒馬、丟酒瓶,五一大遊行,警民爆衝突,鎮暴過程是否有瑕疵,畫面會說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40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