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人蛇丟包害命?越南辦事處2月報案14人偷渡失蹤 均曾來台打工

記者 陳昭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3:40
台灣西半部外海尋落20具浮屍,其中7名死者是越南籍。(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西半部外海尋落20具浮屍,其中7名死者是越南籍。(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西半部外海,陸續尋獲20具浮屍,其中9名為本國籍,7名死者是越南籍人士,還有4人身分待查。《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越南駐台辦事處,早在二月份接獲報案,有14名越南人偷渡來台失蹤,相關單位也證實這項消息,同時發現,失蹤14人都曾經來台打工或是逾期遭遣返,因此國安單位初步認定,這是一起越南人蛇集團偷渡案件。

國安單位初步認定,這是一起越南人蛇集團偷渡案件。(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浮屍哪來?海巡追出越南「偷渡網」 疑揪團赴陸買船渡台

目前高檢、警政署、海巡署等單位,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緝,幕後接應的人蛇集團。
只是這起10多條人命死亡之旅,到底如何發生?

根據了解,海巡署調閱當時雷達航跡資料,從二月下旬 到三月,尋獲屍體地點的附近海域並沒有發現可疑船隻出沒,因此研判,人蛇集團為了躲避雷達追蹤,先把船停在台灣外海12海浬處,之後利用舢舨,把這10多名偷渡客 搶灘上岸,疑似過程中,海象差,風浪大導致舢舨翻覆能釀成意外。
 

至於另一種可能性,人蛇集團準備靠岸時,發現有海巡艦艇在海域巡邏,立即把人丟包逃逸。

發現有海巡艦艇巡邏,人蛇集團有可能立即把人丟包。(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時間點最早是她!越南女浮屍漂高雄港 夫納悶:不是被遣返了?

只是到底有無可疑船隻,是否為人蛇丟包?還是搶灘觸礁翻覆?海巡署迄今尚未提供雷達航跡資料,專案小組也無法從台籍漁船,追查幕後接應者,現在也只能透過駐外單位取得死者家屬聯繫方式,追查死者生前的手機通聯記錄,了解到底跟誰接洽偷渡來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浮屍#本國籍#越南籍#越南辦事處#報案#台灣#打工#人蛇集團#丟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49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