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莊單親媽遭性侵23刀割喉 「凶宅」多次流標五折賣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18:59
2008年新莊某社區發生命案。(圖/TVBS資料畫面)
2008年新莊某社區發生命案。(圖/TVBS資料畫面)

2008年4月,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寡婦歌喉案,一名46歲的葉姓單親媽媽被女兒發現,全身赤裸、雙手雙腳被反綁,喉嚨有多達23處刀傷,渾身是血慘死在自家床上。事後警方經過重重調查,循線逮到被害人的男友林吉杉,他疑似不滿對方提分手,苦苦糾纏未果,憤而行兇。而案發地點的該處住宅,2020年6月因前任屋主欠債被法拍,中間一度有人投標後才驚覺是凶宅,讓該屋被「退貨」,前後經歷了8次流標,終於以市價5.5折、總價978.7萬拍出。

更多新聞:前住戶溜進「豪宅秒淪超凶宅」 倒楣屋主求脫手降價售

 

事發地點位在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上某社區6樓,葉姓婦人喪夫後獨自扶養2個女兒,2008年4月,還在念高中的葉婦小女兒返家後,卻發現媽媽全身赤裸滿是鮮血、雙手雙腳被反綁,頸部被割、刺共23刀,生前還遭到性侵。女兒嚇得趕緊報案,但警消人員抵達時葉婦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慘死在房間內。

兇嫌躲避監視器鏡頭。(圖/TVBS資料畫面)

事後葉婦小女兒強忍悲痛,陪同警方一起調閱社區監視器,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式母親的已婚男友林吉杉,當日他從大陸回台後,直奔葉婦住處,還故意戴著黑色鴨舌帽、進電梯時被對監視器,從下午1時許進到6樓,傍晚5時許才離開。隨後林吉杉展開逃亡生活,直到葉婦頭七法會當日,才被警方在宜蘭礁溪一帶逮捕。

 
兇嫌在逃亡期間曾傳訊息。(圖/TVBS資料畫面)

據了解,林吉杉雖已婚但仍和葉婦交往,甚至還向對方借錢,因婚外情一事暴露,葉婦突出分手並且要求林吉杉還錢,但林卻還是對葉婦苦苦糾纏,頻頻傳訊息騷擾,最終竟痛下毒手。逃亡過程中林吉杉曾傳訊息給妻子,坦承是他殺人,「她(死者)突然醒過來,那一刀不小心刺太用力了。」被逮後林男也透露,死者每晚都會向索命般地來找他,讓他難以入睡。

該處住宅於去年底跌破千萬元拍出。(圖/曾健銘攝)

時隔多年,案發地點也成為凶宅,該房面積43坪,2016年曾以1380萬元交易,單價將近39萬元。不過2020年因屋主積欠債務,該住宅也變成法拍屋,當年6月一拍、7月二拍皆流標,8月第三拍時,吳姓民眾曾以1169萬得標,但過沒多久,他就發現該屋曾發生命案,而法院卻沒標註凶宅,只好提出異議「退貨」。

鑫創資產總經理黃瑋諭分析兇宅類型。(圖/黃瑋諭提供)

2022年再度展開第二輪拍賣,經過三次流標後,底價來到892萬、單價20.7萬,最終年底由陳姓民眾加價近87萬元,以978.7萬得標、單價約22.7萬。具該區的實價登錄顯示,周邊中古大樓成交價約40萬元上下,得標價為市價5、6折,確實符合凶宅折扣。鑫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瑋諭說明,凶宅有分「大凶」、「小兇」,而此案是「兇殺」,死狀較不好看屬於「大凶宅」。

金鐘視帝陳亞蘭力推上班族追劇首選美食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新莊#命案#裸屍#寡婦#法拍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87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