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伯用「冷泉水」洗魚! 公所:僅能柔性勸導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3:25

有民眾21日在宜蘭蘇澳「阿里史冷泉」直擊,一名阿伯在這裡殺魚,還用泉水清洗魚內臟,恐怕有衛生疑慮,附近居民說,早年不少人會來這裡洗衣、洗菜,但近年「洗衣盛況」不再,蘇澳鎮長也說,或許是時代變遷,但有些長輩維持原本習慣,未來會柔性勸導,一起維護環境。

圖/翻攝蘇澳大小事互助團

 
就在水道旁邊,一名男子蹲著,拉大仔細看,放在地上的是一條魚,他不斷沾水,把魚肉清洗乾淨。

冰涼泉水,好清澈,一旁還有人在泡腳,原來這裡是,宜蘭縣蘇澳鎮著名景點,「阿里史冷泉」,21日中午,出現一名阿伯,殺魚之後,用泉水清洗內臟,這一幕,被其他民眾看到。

圖/TVBS

目擊民眾:「我說,老大啊,這裡不能殺魚喔,他說,(在)那邊前面水溝,他說,我現在殺(魚),髒東西都流到那邊去。」
 

附近住戶覺得,這樣可能會有,衛生疑慮,其實阿里史冷泉,原本是當地居民,生活中的重要用水來源,不少人會把衣服拿來這邊洗,甚至蔬菜水果,也會拿來用泉水沖一沖,後來冷泉池整修優化,變成觀光景點,吸引不少遊客來泡腳,再加上,現在的家庭,大部分都用洗衣機,早年的「冷泉洗衣盛況」,已經很難再看到。

圖/TVBS

蘇澳鎮長李明哲:「我們其實,沒有罰則啦,當然我們其實都是,用這個標誌(提醒),或者看到會來跟他們勸說。」

環境,時代已經改變,或許阿伯只是不清楚,這邊不太適合洗魚,也有很多長輩,依然保持原本的習慣,公所未來將會柔性勸導,讓民眾了解,應該怎麼做,才能真正保留歷史,跟大地共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冷泉水#衛生#遊客#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64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