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抖音」認識女茶商 7旬翁險遭詐245萬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3:55

看抖音影片,差一點被騙超過300萬!新北市一名七十多歲男子在抖音上認識一名女子,自稱是大陸茶葉商,邀約買普洱茶葉投資、可以獲得高額報酬,第一次匯了62萬,沒拿到茶葉,沒想到對方又說,有另一種茶餅獲利更高,要他再匯245萬,行員發現,即時通報警方、攔阻詐騙。

圖/TVBS

 
客人要匯一大筆錢,行員發現他好眼熟,趕緊通知員警。

銀行行員vs.員警:「他在前幾天啊,已經匯過了喔,3月2日他已經匯了一次去,同樣的那個聯絡人。」

原來眼尖行員發現,這名男子不久前才來匯款,而且數目不小,總共62萬,這一次更大筆,超過200萬,怎麼看都怪怪的,員警一看對話紀錄,果然碰上詐騙。

 
記者郭穎:「原來這名男子會到銀行來匯款,是因為他在抖音上面認識了一名女子,對方以投資茶葉的名義,要求他匯款245萬。」

這名網友聲稱自己是大陸的茶葉商,透過私訊和被害人說,有一批普洱茶葉品質好,轉賣可以獲得高額報酬,第一次成功騙走62萬還不夠,又說有另一批更高級的茶餅,只要再匯245萬就出貨,被害人準備匯款被及時攔阻,萬一匯款成功,合計被騙的金額超過300萬。

圖/TVBS

被害人vs.員警:「說要用寄的可是都是在那個抖音認識的,可以看一下,你之前匯了60幾萬,他不是就沒有寄給你了。」

明明上一次的貨還沒收到,這次還想匯更大筆的,員警也趕緊把人帶回派出所,並且通知家人。

圖/TVBS

被害人vs.員警:「你不要再匯了喔,沒有我這次懷疑我才請他們幫忙,她今天一早還跟他講,要怎樣做比較OK,好那我們就先帶回去做筆錄喔。」

這名被害人已經70多歲,平時會上網用各式社群軟體看影片,沒想到這回掉進陷阱,陌生網友見都沒見過,邀約投資當然不能信,小心抖音一響,詐騙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抖音#詐騙#被害人#大陸茶葉商#普洱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161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