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車上北宜跑山 無照少女自摔遭輾斃 駕駛、車主不起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4:23
少女無照駕駛上北宜跑山,自摔後慘遭水泥預拌車輾斃。(圖/TVBS資料畫面)
少女無照駕駛上北宜跑山,自摔後慘遭水泥預拌車輾斃。(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16歲周姓少女,去(111)年9月底向朋友借機車,無照駕駛上北宜公路兜風,卻因自摔遭水泥預拌車撞死,警方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將肇事駕駛以及借車19歲張姓友人送辦。台北地檢署審訊後認為,張男將機車借給周女的林姓男子,並不知林男會將機車交給女友,而肇事的鄭姓駕駛只有2秒反應時間,已緊急煞車迴避仍造成憾事,認定罪證不足,今(16)日將2人不起訴。
 
本案源於去年9月30日9時許,周女獨自騎乘男友借來的機車,無照駕駛上北宜公路跑山「練卡普(壓車)」,期間數度在個人社群軟體上PO文、上傳照片,甚至傳訊息向男友求助詢問「煞車、底盤怪怪的」,男友回訊告知「慢慢騎下山就好」,不料,約10分鐘後就發生憾事。

 

少女自摔後遭水泥預拌車輾斃。(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永和「人彘」案!男護母狠心弒父分屍 判刑19年定讞
 
檢警調查,周女行經北宜公路七段一處彎道時,疑似打滑自摔,周女連人帶車衝往對向車道,慘遭疾駛而來的水泥預拌車輾過,警消雖然緊急將她送醫搶救,但最後仍傷重身亡,警方事後依過失致死罪將鄭姓司機以及借車的張男送辦。

更多新聞:拒檢逃逸!男竊賊衰遇飛毛腿警員 狂奔不到20秒就GG
 
 
檢警事後勘驗行車紀錄器,發現周女自摔後直到被撞上,僅有2秒反應時間,且鄭姓駕駛已緊急煞車、迴避卻仍造成憾事,認為周女的死不能全部歸咎在司機上。至於張姓車主也不曉得林男將機車轉借給無照的周女,無從預期會發生車禍,因此都以罪證不足為由,今日將2人不起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照駕駛#少女#北宜公路#水泥預拌車#輾斃#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28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