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犯守「國寶」!故宮駐警值勤間外出 遭抓吸毒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9:48

故宮最近風波不斷!去年三月13日,故宮一名童姓駐警,再值勤期間擅自外出買晚餐,卻在路上遇到警方盤查,意外發現他車上有毒品安非他命。不過事發一年過去,故宮今年二月,才資遣這名駐警,讓一名前駐警認為院方處理不佳。對此副院長表示,先前有先記過懲處,但要等司法調查結果確定,才資遣。

圖/TVBS

 
一名男子開車上路,突然被警方攔查。

員警vs.童姓駐警:「大哥你車上我稍微看一下,怎樣啦,大哥真的啦不是啦就在你車上啊,我都有錄啊。」

這一看就發現有毒品在車上,而且他的身分還是故宮的駐警。

 
去年三月13日故宮的一名童姓駐警在執勤期間,擅自外出到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買晚餐,中途碰上警方攔查,被意外發現他車上有一級毒品安非他命。

圖/TVBS

投訴人前駐警:「故宮是一個放置台灣國寶的地方,負責守衛的人應該本身是非常嚴謹謹慎,自己的操守也都要很好,怎麼會有一個吸毒的慣犯在維護國寶。」

童姓駐警在去年3月,被發現持有毒品但事發將近5個月,去年8月故宮對他擅自離院的部分記申誡兩次,同年12月因為司法調查結果確定他持有毒品,再對他記大過一次,直到今年2月才被資遣。

前駐警:「院方的處理我覺得很糟糕,並沒有立即的把這位人員停職去做調查還讓他繼續上班。」

圖/TVBS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礙於偵訊不公開所以拖了一陣子,一直到(111年)6月士林檢察署那邊,我們經過政風系統調查才獲得確切資料,我們才開始進行有關汰舊這方面,包括記大過考績丙等予以離職。」

離開工作崗位甚至還吸毒,這從民國83年以來長達29年的工作就這麼丟了,只是故宮最近一連串的風波似乎還沒平息。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吸毒#故宮#駐警#外出#國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970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