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桐花開!老闆心花開 桐花餅酥熱賣

記者 謝古菁 廖佩倫 / 攝影 陳奇君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0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桐花綻放,也讓糕餅業忙著搶賺桐花財,苗栗有糕餅店研發出以香蘭、乳酪起司做成的桐花餅,光是去年桐花季的銷售量據說就有9000盒,另外也有店家推出DIY製作的桐花鳳梨酥、桐花綠豆糕,同樣也很受歡迎,桐花花期預計還有2-3個禮拜,可望增加桐花糕餅的銷售量。

天氣變暖,油桐花也開了,油桐樹上一團又一團的雪白花朵綻放,吸引遊客拍照圍觀,糕餅師傅更是抓緊商機讓油桐花不只能看,還能吃。

麵糰包餡壓進模具裡,再敲一敲,1顆桐花餅就完成了,上頭印有油桐花字樣以及圖騰,裡頭包的餡,分別是香蘭和乳酪起司。糕餅業者:「香蘭是綠色的,代表桐花葉子,乳酪起司代表花蕊。」

桐花餅做得小巧可愛,搭上桐花季,光是去年就賣掉9千盒,今年,桐花提早盛開,師傅也提前趕工製作,同樣在苗栗,另一家餅店,則是賣起桐花鳳梨酥和桐花綠豆糕,遊客可以DIY。糕餅業者:「鳳梨酥的外皮比較容易龜裂,所以我們要不停地搓揉。」

壓模製成的桐花鳳梨酥外觀更立體,經過10-15分鐘烘焙,遊客就能帶回家品嚐,時序來到4月中下旬,油桐花陸續綻放。

新北市深坑、桃園大溪花海農場都開了4-5成,苗栗銅鑼客家大院、雲林古坑荷苞山更開到8成,以及花東也有7成開花,只要天氣穩定不下雨,預計花期還能維持2-3個禮拜。

◎More informatio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油桐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42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