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救犬「年度盛會」!通過這項國際考 才能加入救人行列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5:58
犬隻通過測試才能擔任搜救犬。(圖/消防署提供)
犬隻通過測試才能擔任搜救犬。(圖/消防署提供)

今年2月土耳其發生強震,台灣第一時間也派出130名搜救人員及5隻搜救犬前往現場救災,成功救出2名倖存者,而搜救犬的一舉一動,也引起各界關心。今(13)日消防署於南投縣竹山舉行「全國災害搜救犬國際評量檢測」,搜救犬們只要通過評量,就能加入災害搶救的行列。

更多新聞:真的太累...百公斤通緝犯奔逃 喘吁吁躲頂樓休息被逮

 

消防署指出,為了持續提升我國災害搜救犬水準,並整合消防機關、民間救難團體及育犬機構的搜救犬,有效執行國內外重大災害搜救任務,從今(14)日至16日於竹山訓練中心舉辦「全國災害搜救犬IRO(International Rescue Dog Organization,國際搜救犬組織,簡稱IRO)國際評量檢測」,將針對優秀犬隻進行評測。而本次來參加隊伍,共計有44隊犬隻分別來自官方及民間單位報名參加。

犬隻參加國際評量。(圖/消防署提供)

共44組參加搜救犬國際評量。(圖/消防署提供)

更多新聞:內湖男警辦竊案竟對外籍女「掀衣拍胸」 遭起訴記1大過
 

這回測驗國際評量特別邀請IRO日本籍裁判官Kaori Oshima女士及斯洛維尼亞籍Mirka Nečak女士來台擔任,採用IRO評量基準,通過A級(中級)及B級(高級)評量認證的犬隻就能正式成為搜救犬,能立即投入災害搶救的行列,強化人命搜救效能。消防署表示,我國搜救犬於2016年台南地震、2018年、2022年花蓮地震及今年土耳其大地震都能以靈活、敏捷的表現搜尋寶貴生命,未來消防署也會定期辦理搜救犬評量檢測及研習,全面提升災害搜救犬救災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署#搜救犬#評量#測驗#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083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