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電公司疑賄2600萬 檢方聲押雲林縣議長、議員

記者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9:48

雲林縣議長涉嫌收賄,遭檢方聲押。原來兩年前達德能源公司要在台西設立風機發電,遇到地方居民抗議,檢方偵辦發現,達德公司疑似向包括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在內,及多名議員行賄,估計總收受賄款2600多萬元。

圖/TVBS

 
抗議居民:「叫他們停工,馬上停工。」

2021年三月雲林台西居民舉布條抗議,他們不滿達德能源集團要在這裡設立風機發電在工地遞上陳情書要求大型機具撤離,達德公司人員強調,會向總公司回報。

但這邊遇到絆腳石,達德公司被控找上民代疏通。

 
圖/TVBS

雲林檢方追查,發現達德公司尋求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及議員王又民、黃文祥跟許留賓的支持,透過下包廠商、白手套,以及工程款夾帶賄款的方式,交付、收受共計2600多萬元。

雲林縣地檢署主檢朱啟仁:「調查目前涉案成員都是民意代表,就是議長及議員其他相關人等是廠商,本件我們總共帶回27名回來加以釐清。」

檢方指出議長沈宗隆及幾位議員拿了錢,協助達德集團取得相關公文,而且利用他們身為議員,有對雲林縣府質詢、監督的權力,施壓雲林縣府官員,甚至修改自治條例法規希望能順利為達德集團取得相關建造和使用執照。

圖/TVBS

雲林縣地檢署主檢朱啟仁:「議長等人涉嫌的是貪汙重罪,且根據資料有勾串證人之虞6名聲請羈押,其中兩名是議員包含議長。」

達德集團回應,他們在台耕耘20年,秉持所有開發流程絕對合法。

集團王前董事長已經在去年卸任,對於這次檢調調查,達德能源尊重也全力配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風電公司#議長#議員#雲林縣#收賄#聲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33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