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點出售!變賣劉冠軍台積電、聯電股票 追回犯罪所得1.2億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2:14
前國安局出納組組長劉冠軍。(圖/翻攝調查局外逃通緝犯查詢系統)
前國安局出納組組長劉冠軍。(圖/翻攝調查局外逃通緝犯查詢系統)

1999年國家安全局前出納組長上校劉冠軍,涉嫌利用負責管理秘密情報活動「奉天」與「當陽」等專案的職務之便,侵吞相關經費,金額高達1.9億元,被查出除了在台灣購置房地產與股票外,也匯至國外進行洗錢。士林地檢署犯罪所得,委託執行署士林分署針對劉冠軍名下的4檔股票,包含台積電、聯電等進行變賣,共計追回1億2915萬餘元。

更多新聞:竹聯幫「最兇」明仁會高級酒店辦春酒 百名警力出動查

 

士林分署指出,劉冠軍於案發後立即潛逃出境,經前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及士林地檢接續發布通緝在案,但他遲遲沒有到案,士檢運用《刑法》沒收新制相關規定,向士林地院聲請單獨宣告沒收劉冠軍與妻子名下財產並追徵價額,後續士林地院裁定准許沒收劉冠軍未扣案的犯罪所得1億404萬5007元。

更多新聞:差點連房子都毀了!電動自行車疑充太久「充電中突起火」

案經確定後,士檢除了立即查扣劉冠軍帳戶的存款外,還有將先前已查扣的台積電、聯電、華邦電、云辰等4檔上市(櫃)股票囑託士林分署執行。由於該4檔股票存放於集保帳戶長達20多年,士林分署第一時間緊急啟動追徵作業,還將這20多年所生股息股利全數一併查扣,在與士林地檢及國安局取得共識後,隨即核發執行命令委託台銀證券鳳山分公司代為變賣。
 

更多新聞:大學旁藏麻將賭場!31賭客其中12名大學生 急借錢繳罰款

4檔股票分別扣得聯電19萬837股、台積電20萬8309股、華邦電46萬3669股、云辰9萬9858股,合計高達96萬2673股。其中台積電目前每股單價已超過500元,為了避免大量一次賣出,導致股價波動過劇,且每日投資人委託交易額度也有限制,士林分署與台銀證券陸續於5個營業日分批完成變賣,每股成交價維持在該日平均行情之上,扣除相關稅費與部分減資款後,成功追回1億2915萬7485元犯罪所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劉冠軍#國安局#經費#出境#潛逃#股票#變賣#高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39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