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接案」被拖款逾3個月 設計師:當繳學費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20:36

設計完的動畫作品,卻遲遲收不到款項!蔡先生在接案平台接到一筆海外的案子,說好去年12月底交出作品並收取4萬款項,但對方一拖再拖到現在都還沒付一毛錢,甚至搞失蹤不回訊息,由於沒簽契約,蔡先生也不想跨海提告,只好自認倒楣當作交學費。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您現在看到我後方,背景這個魚缸設計,動畫是由這位蔡先生所設計的,去年12月底依照,案主規定的時間表,把這作品送出去,但直到現在3月了,4萬塊費用卻一拖再拖,最後對方還直接不回應。」

去年三月蔡先生在臉書接案平台接到一份馬來西亞的案源,希望他能幫忙動畫渲染、處理運鏡,談妥12月中完成後一次付,但時間到了對方先是說,因為要搬家得晚點給,後來延到1月中蔡先生不斷私訊,才又跳出來說抱歉手頭很緊,再給一個月時間先給一半,但直到又一個月又過去了,到三月初一毛錢都沒給。

投訴人蔡先生:「我也是第一次接到國外的客戶,messanger我們傳訊息傳資料,都是在messanger上面做處理。千萬不要為了你可能不懂或懶,去做一個合約上的處理你就不做,甚至是你可能怕對方跑走,然後你就不收他訂金。」

 
圖/TVBS

蔡先生第一次接案就碰上款項拖延,對此遭控的案源回應,並非惡意拖欠,是上面還有個甲方不給錢,蔡先生目前自認倒楣當繳學費,也沒打算跨海提告因為成本太高,其他較有經驗的設計師,網上接案有自保招數。

其他設計師何蓓:「訂金就是保障收到錢才開始做事,前期我們在簽署合約的時候,我們都應該聊到,你們公司請款的話要多久。」

分階段付款,在契約上詳載請款時間,在確認階段時資方,若想過目作品,記得使用解析度較低的檔案,或是壓上浮水印。

其他設計師何蓓蓓:「會在平台找設計師,還是為了要省製作成本。以我們自己接案的設計師,還是會比較害怕接到海外的,除非有公司當作溝通橋樑,我們個人接案設計師會比較有保障。」

圖/TVBS

設計師說國外公司來台找人才,多半透過公司引薦,或直接請人到當地工作,現在類似的接案平台很多,想要自己生意自己談,付出的時間精力未必比較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設計#作品#契約#學費#款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15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