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行人地獄」臭名! 桃加強取締揪4倍違規量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林志偉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21:08

台灣交通亂象被美國CNN封為「行人地獄」,為了洗刷臭名,桃園市交通警察大隊強力執法,並在桃園火車站前等人潮熱點導入科技執法,今年以來已揪出814件未禮讓行人,是去年的4倍左右。

圖/TVBS

 
桃園民眾:「像有這個車子在,我就要往外面走。」

為了要閃避,路邊停車車輛,老太太只好往外移動,走在車道上,到了路口還要小心,從路口開出來的車輛,內壢的忠孝路沒有騎樓和人行道,行人只能提心吊膽走路。

桃園民眾:「我們人走路一定要靠過來,你看整排都是機車,我那個在紐約女兒看我的時候,好久一次回來看我,她走這條路說,媽這條路怎麼這麼危險。」

 
而桃園中正路上部分路段也必須穿越車輛行走,就算有人行道,仍然有車輛臨停紅線,民眾走路也像在玩障礙賽。

圖/TVBS

桃園民眾:「很多地方就算有人行道,走一走以後就會沒有了,就很莫名其妙,多少都有地方可以改進。」

為了洗刷「行人地獄」之名,桃園交警大隊,再重點交通執法部分,增加加強路口執法,去年1到2月車輛不停讓行人,和行人違規有167件,今年同期取締共814件,數量增近4倍。

警察:「平常在轉建議先不要轉,先停在路口這邊,做一個等待的動作。」

圖/TVBS

另外桃園火車站前的,桃園區中正路與復興路口,去年10月開始執法,也從每月超過百件違規,現在平均每個月只有約40件,數量件少3成。

警方也提醒用路人,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和號誌指示,若沒有停讓行人,也將開罰1200至36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取締#交通#行人#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010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