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樹失敗!志工佔樹 警驅離爆衝突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趙國瑞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8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保護江翠國中32棵老樹,不被學校工程影響遷移,護樹志工潘翰疆在樹上住了11天,希望引起市府重視,但是最後協商沒有結果,今天工程業者帶著警方到現場強制驅離,雙方一陣拉扯,最後潘翰疆還是從樹上被拉了下來。

現場一陣混亂,護樹志工趴在大榕樹上,被警方從至少2公尺高的樹上拉下,摔到地面,導致腰部挫傷。

護樹志工潘翰疆:「警察剛開始的態度,也是一直都讓包商在那邊抓我,甚至包商要抓我的時候,還故意搖晃旁邊的樹枝,當發生衝突的時候,工務局跟警察就退到旁邊,任由包商跟我們起衝突,所以我在擔心安危之下,我就在警察勸服拉扯的時候,就讓警察拉下來。」

潘先生從樹上摔下,痛批警方放任沒有公權力的包商搖樹,害他摔傷,原來,為了保護江翠國中內這32棵40年的老樹,不只有退休女老師爬上樹,潘先生甚至住在樹上,以肉身護樹,一住就是11天,不少社區居民也出面聲援,就是不希望大樹被砍,興建成游泳池和停車場。

潘翰疆:「(醫生)他一直問我說為什麼會壓迫(神經)成這樣,我就說我就在樹上住了10幾天。」

一共在樹上住了超過240小時,期間不論颳風下雨,吃喝拉撒睡都在樹上,靠其他同伴用細長竹竿傳遞日常生活用品,長期抗爭,雖然護樹志工提出「老樹零移植」的折衷方案,但是,校方認為建築物可能遭樹根破壞,以及不符當地停車需求等等,要求工程依原計畫進行,如今包商和警方強制介入,儘管護樹志工暫時敗陣摔下,但他強調絕對會堅持到底,保護大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561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