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108天!台南88槍擊案 主嫌、槍手遣返台

記者 郭穎 鍾尹倫 / 攝影 廖宗慶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9:37

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台南爆發槍擊案,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的辦公室、和前台南市議員謝財旺服務處,共被開88槍,槍手和主嫌陸續搭漁船偷渡到大陸,日前被公安逮捕,在今天下午遣返回台,除暴特勤隊荷槍實彈、全程戒備,台南市警方,也在機場和刑事局交接,把兩名嫌犯帶回台南偵訊。

圖/TVBS

 
全程上手銬腳鐐,前方還有除暴特勤隊持槍戒護,兩名嫌犯穿著防彈背心,戴上墨鏡入境桃園機場。

震驚社會的台南88槍擊案有重大進展,走在前面的是策畫整起案件,綽號紅龜的洪政軍,後方就是開槍的槍手孔祥志,逃亡將近4個月在大陸落網,25日下午被遣返回台。

時間回到去年11月,九合一大選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曾經營的科技公司,和議員競選總部,一共遭人開88槍,刑事局23號接獲大陸通知,兩人被公安逮捕。

 
圖/TVBS

警方掌握槍手孔祥志,犯案後半個月,就從中部坐漁船偷渡到福建,紅龜洪政軍,一月初發現苗頭不對,也從南部搭船到福建,和孔祥志會合,逃亡了108天,25日被押回台灣。

記者郭穎:「因為兩名嫌犯,走的是一般旅客的入境通道,也因此從整個管制區,到入境的大廳,從頭到尾都有警方荷槍實彈戒備,就怕有意外發生。」

這回為了把這兩人帶回台灣,刑事局到場全程戒護,並且出動除暴特勤隊,另外台南市警局,台南市刑大也到機場交接帶人,航警負責機場維安,台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也親自北上。

圖/TVBS

警政署長黃明昭:「這一段時間總共查緝了14位嫌犯,其中有5位收押。」

傳出兩人犯案前,就有一位前民代,先到對岸安排偷渡,但台南警方初步排除這個可能性,國台辦證實孔祥志和洪政軍,非法入境後就被逮捕,這也是繼前年新店咖啡商槍擊命案後,兩岸警方再一次合作打擊犯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88槍擊案#台南#逮捕#落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26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