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手達27億!「88會館」錢帥君男友地下匯兌案 18人起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8:48
林秉文也被檢方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林秉文也被檢方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名模錢帥君男友郭哲敏,日前被爆出為「88會館」的負責人,鬧得沸沸揚揚,還遭檢調查出成立非法地下匯兌組織,涉嫌線上博弈、地下匯兌、詐欺等罪,經手金額高達27億元。新北地檢署今(23)日偵查終結,起訴協助洗錢、綽號「鱸鰻」的林秉文,以及郭哲敏帳房杜韋蓁等18人,另外還會持續追查目前仍然在逃的主嫌郭哲敏等3人下落。

更多新聞:揪甘心!萬華警遭酒醉女狠咬 拿了和解金秒捐育幼院

 

檢方指出,郭哲敏集團從2018年開始,非法經營國內外匯兌、洗錢、營利賭博等業務,而其等洗錢金流來源包含營利賭博及詐騙集團詐欺犯罪所得,涉有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第3條、《銀行法》第125條、《洗錢防制法》第14條、《刑法》第268條營利賭博、《刑法》第339條之4詐欺等罪。且成員收取詐騙集團詐欺犯罪所得後,會共同以PG點數完成洗錢行為。

郭哲敏日前88會館鬧出風波。(圖/翻攝Facebook黃國昌)

更多新聞:「弟弟」不見了!男慌張衝派出所求助 警協助找尋被萌翻

 
地檢署表示郭哲敏集團所涉非法經營國內外匯兌、洗錢、營利賭博、詐欺等犯行,是將非法營利賭博所得、詐騙集團詐欺所得透過多家人頭公司、虛擬貨幣帳戶、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層層轉換為具有形式上合法來源外觀的金流,並以鉅額營利賭博獲利,作為非法經營國內外匯兌業務資金,數年來經手匯兌金額超過27億元,而匯兌部分的匯差獲利即超過1億元,嚴重危害金融秩序。

檢警日前查扣不法金流。(圖/最高檢察署提供)

更多新聞:就是這一輛!偷機車還「掉包車牌」 員警覺得好眼熟

其中作為郭哲敏帳房的杜姓被告,指揮其餘被告資金調度並維繫組織運轉,屬於組織的核心,但是犯後他全盤否認,態度不佳。檢方指出陳姓、楊姓、林姓、鄭姓、林姓被告等人各司其職參與組織各項非法行為,還否認全部或部分所涉罪名,而林秉文也否認涉及幫助詐欺及洗錢等罪,犯後態度難認良好,就上述被告所涉犯行,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起訴#郭哲敏#88會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6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