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會呼攏!賊套的反光背心「沒單位」 網路有賣、交管常穿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20:47

追蹤這名假扮保全的竊賊,他身上穿的反光背心,他落網時跟警方說,他曾在工地擔任交管人員,那時候留下來的衣服,而這類反光衣,一般保全或義交都有,網路上也買得到,這名慣竊所穿著的背心,並沒有印製任何單位名稱,他這個月上旬,就闖空門行竊,沒有特別裝扮,隔幾天穿反光背心假扮保全,而一般保全在離職後,制服會不會收回去規定都不同。

圖/TVBS

 
TVBS記者黃筱淇:「曾姓竊賊在闖入住宅偷竊(失風)後,他逃逸時身上多了像我手上這一件反光背心,而他(落網)跟警方說這是他之前,在工地擔任交管人員所留下來的。」

黃色反光背心,從何而來竊賊可能隨便唬攏,因為這種背心,警察有,正反面有印字,一般保全也有,網路上也有賣,可訂製,在胸口印上公司名稱,一兩百塊就買得到,而這名竊賊穿的,是沒標示任何單位的反光衣。

大樓保全:「(制服)要交回去啦我們拿那個也沒用,普通也沒有人會穿那個四處走。」

 
圖/TVBS

一般大樓保全,離職後制服和背心,都要繳回,但也有些保全公司,沒這規定,新進職員會發新的,穿過的就自己留著,公司不會收回去報銷。

其他大樓保全:「拿到的制服算自己的啦,不用買啦公司會發給你,大部分一般是都不用交回去。」

而這名竊賊,也不是每次都穿反光衣犯案,他這個月初,才在台南東區,闖入門沒鎖的出租套房,偷了五千多塊,沒幾天假扮保全行竊,偷保全櫃檯上放的鑰匙,直接開門進別人家。

其他大樓保全vs.記者:「「其他都會放抽屜就對了,對貴重的收一收會放這裡面。」

圖/TVBS

至於一般管理室,住戶寄放的財物或鑰匙,通常都會鎖進抽屜,但如果遇到這種情況。

其他大樓保全:「他因為他要去運動,那就他自己放在這邊的,我們就幫他看管鑰匙。」

 
管理員只能幫忙看管,但畢竟管理員,有時會需要上洗手間或巡視,位置上沒人,如果又遇到有心人,發現鑰匙借擺在這裡,可能就有機可乘,貴重物品還是自己保管最妥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賊#保全#反光背心#交管人員#行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8

0.2053

0.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