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笑開過頭!3人拆友車牌PO網 涉加重竊盜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22:49

債務糾紛演變成竊盜案件!新北市一名鄭姓男大生,供稱不滿借給朋友1萬元,對方遲遲不肯還,竟然找來兩名朋友助陣,有人拿扳手拆下對方機車車牌,有人拿手機錄影,事後還把影片PO上網,被車主提告,檢方調查,三人結夥犯案又攜帶凶器,將他們依加重竊盜罪起訴,刑責半年起跳,最重5年。

圖/TVBS

 
好幾名男子走下轎車悠悠走過馬路,其中一人手上還拿著扳手,眼看四周沒人蹲在路邊,對停在路上的機車動手腳。

拍攝影片民眾:「今晚有人要交流嗎?」

拿著T型扳手對著車牌轉啊轉,沒幾秒時間就拆下車牌帶走,甚至自己還把整個犯案過程拍下影片PO上網。

 
記者江昀蔓:「當時三名嫌犯把車停在這地方,接著到社區門口拿工具拆解車牌,但抬頭一看當時有4支監視器,都往這地方照行徑相當大膽。」

圖/TVBS

就在新北市新店一棟社區大樓前,附近是住宅區到了晚上人煙稀少,警方調查原來雙方有債務糾紛,竟然衍生成竊盜案件。20歲的鄭姓主嫌是一名大學生,供稱借給22歲張姓被害人約1萬元現金,但對方不肯還錢避不見面,才氣得找來兩名朋友,凌晨的時候帶著扳手,拆下對方車牌,三人結夥犯案又攜帶凶器,被檢方依加重竊盜罪起訴。

律師:「所謂的凶器並不限於武器,也不管你是攜帶還是現場撿拾的,只要客觀上可以打人造成受傷,例如螺絲起子例如本案中的扳手,甚至是石頭都會在法院被認定是凶器。」

圖/TVBS

3名嫌犯否認竊盜還說這舉動,只是開玩笑避重就輕,檢警調查其中兩人各拆下1個螺絲,另一人則供稱自己只有錄影沒有犯案,但檢察官調查,認定他當時正在把風也算共犯。

這回為了一萬元,找來朋友助陣想出一口氣,沒想到三人結夥犯案宛如小型集團,構成加重竊盜罪最重恐怕得關上5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竊盜#債務#車牌#提告#凶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310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