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是警察?演員穿警制服閒晃 民眾急報警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9:58

日前台北捷運出現一名男子,穿著警察制服,腰間還有配槍跟警棍,但仔細一看沒有臂章,民眾覺得怪怪的報警,員警循線找到他,供稱自己職業是一名演員,因為戲服沒有脫才直接穿著走,被依違反社維法送辦。

圖/TVBS

 
刷悠遊卡走出閘門,但頭上戴著警察帽子,腰間還有配槍和警棍,乍看就像警察搭捷運,但仔細一看警察制服沒有臂章,正面也沒官銜看起來不太一樣。

原來當天這名邱姓男子就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出站後在附近閒晃,真的看起來怪怪的連路過乘客都忍不住看一眼,根本就是冒牌貨,但有配槍跟警棍民眾嚇壞報警。

民眾:「外表的話可能都不大準,最主要就是要,你看要他的證件或是警徽,(假警察)都穿制服的話,大家應該都會想說他是警察尋求一些協助的話,而且他身上又有武器,會比較危險一點。」

 
穿假制服穿梭公眾場合,如果認錯讓民眾更加困擾,警方循線找到這名假警察被問道為甚麼要穿制服趴趴走,邱姓男子供稱他是演員穿著戲服,但因為不想換裝才直接穿著走,不過不僅穿警察制服還有玩具槍跟警棍,最後被依社維法裁罰六千元。

圖/TVBS

律師林俊儀:「一般民眾如果穿戴警察制服跟徽章,很容易讓人家混淆,如果在私人場合穿戴警察制服,不屬於所謂公然的要件是不會受處罰的。」

捷運站內不只出現假警察還有人在月台上,拿著玩具槍大搖大擺亂晃嚇得一名乘客,趕緊帶著太太快步離開,還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圖/TVBS

兩次的烏龍事件都發生在捷運板南線,平時上下班人潮多難免造成民眾恐慌,警方提醒亂穿警察制服最高會被開罰一萬五千元,如果冒充警察行使職權更會被處三年以下徒刑,無論是因為好奇還是想引起注意,這行為都觸法也讓自己吃上刑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員#警察制服#台北捷運#社維法#配槍#警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89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