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簡訊檢舉違停 警竟回「違反社維法」挨轟急改口:誤植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4:14
桃園有民眾使用簡訊檢舉違停,卻被警方以「違反社維法」回絕。(圖/翻攝自靠北違規粉專)
桃園有民眾使用簡訊檢舉違停,卻被警方以「違反社維法」回絕。(圖/翻攝自靠北違規粉專)

桃園市大園區有民眾利用簡訊檢舉違停車輛,請求指派員警到場取締,卻得到警方回覆「無故傳送報案簡訊」,並要求他別再傳,否則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查處,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砲轟。對此,桃園市警方澄清該訊息為承辦員警誤植,將加強訓練,但大批網友仍無法接受。

民眾昨日在臉書粉專「靠北違規」貼出簡訊內容,昨日中午傳訊息檢舉桃園市大園區中山南路有車輛違停紅線,請警方派員前往取締,沒想到警方卻回訊,「你無故傳送報案簡訊,經勸阻不聽,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4款,處拘留或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請勿再傳送報案簡訊,否則將依法查處」。

 

貼文曝光引發網友議論。(圖/翻攝自靠北違規粉專)

簡訊內容曝光後引發議論,網友紛紛留言「那員警不依規定開單、不取締違規車輛,是不是瀆職?要不要依法送辦?」、「解決不了問題,那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對吧」、「還好我報案違停都會拍照記錄,常常警察來了違停就跑了」、「這是恐嚇威脅吧,讓人心生畏懼」、「簡訊報案有用嗎?出勤到現場處理連兩成都不到」。

警方回應是「誤植」但不被網友買單。(圖/翻攝自靠北違規粉專)

眼見爭議愈燒愈旺,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趕緊回應,澄清此案為員警誤植,當下立刻以電話向當事人澄清並派案處理違規停車,「本局將加強員警教育訓練,避免再發生同樣情形,其餘值勤細節已由相關單位處理中」。
 

不過網友仍不買單,怒轟「原來是誤植啊,還以為是黑道在恐嚇」、「誤植,所以原本要植給誰」、「報給政風室啦,查一下回訊的警員」、「是選錯罐頭訊息的代號嗎?這樣才算誤植吧」、「懲處名單勒」、「鬼才相信誤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檢舉#簡訊#社會秩序維護法#誤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85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