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二手車黑心詐術多 專家:購車前停看聽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22:59

很多人買二手車,是為了方便代步,加上想省錢,但要小心,有一些黑心車商,會用一些不法手段銷售,造成消費者日後得花更多錢去維修。專家表示,二手車畢竟不是新車,細節確認上得更加細心,才能避免糾紛,甚至花了比買新車更多的錢,當冤大頭。

圖/TVBS

 
合法中古車商業務主任郝偉廷:「前、後、上、下。」

仔細跟客人介紹車款性能,準備要把車移交到顧客手中,中古車買賣這些確認細項不可少,畢竟就算是二手,也是動輒七八十萬甚至百萬,該檢查的該保障的,都得做到定位。

購置中古車消費者:「這也不便宜啊,怕車子有撞過之類的。」

 
合法中古車商業務主任郝偉廷:「基本上都會有一個,我們原廠貼紙的標籤,原廠貼紙的標籤,這邊會有個膠條,我們可以用我們的指甲去壓,可以用我們指甲去壓確定一下說,這個的膠條是硬的還是軟的,如果它今天是有軟的,我們可以考慮說,這個引擎蓋它是不是有做過更換。」

圖/TVBS

回頭再介紹購買中古車,需要注意的事項,不少中古車商銷售員表示,過去就曾經聽聞,有不少黑心車商惡劣的銷售手法,曾有人透過拍賣63萬9000元購入二手車,把超過36萬公里的里程數,改成11萬公里,通過驗車後,用89萬9000元售出,受害者將車輛送回原廠檢修,取得車輛維修履歷後,告上法院黑心車商被依詐欺判刑6月。

合法中古車商業務主任郝偉廷:「以前其實很多狀況都會有產生啦,例如說AB車啦計程車改回來賣啊,泡水事故這些其實在以前,在二手車的時候他們一個定義,消費者是覺得二手車,我們都會遇到這個狀況,其實現在的資訊已經很透明了,其實我們在看這些東西,第一個我們合約書上面一定要,記載得非常清楚。」

除了改里程數也有黑心車商,55萬元買入一輛二手車,售出之後消費者發現車體結構有超過四分之一,有過切割、焊接維修痕跡,事先車商都沒告知後續因為事故,送廠維修費用高達57萬,也衍生了後續爭議。

合法中古車商業務主任郝偉廷:「羊毛出在羊身上啦,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說,我今天買到便宜的,可是殊不知你今天回去的時候,發現到這部車子,它沒有想像中的這麼漂亮,所以這些東西你一定要經由,自己去做檢查,例如說今天的里程數,我們可以善用我們的APP去做查詢,這個是其中一個啦,那其他的話我們可以去要求說,今天假如說這部車它可能里程跑很少,我們還可以去看一下它的內裝,因為內裝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的位置。」

汽車維修業者溫能宗:「我們車身碼比對一下,比如說它引擎蓋有個車身碼,電子板有個車身碼,兩個大燈你比對一下,看顏色有沒有正常,有的是一邊亮一邊比較暗,那個就要注意了,比較新的那邊可能那個角落要注意,看看有沒有它事故有處理過。」

圖/TVBS

 
二手車畢竟不是新車,確認得更加詳細,中古車商跟汽車維修業者,給消費者一些購買注意,包括車體的車身號碼,都必須一一核對簽約的時候,車況必須清楚至於里程數,現在也可以透過監理站APP來查詢。

合法中古車行業務主任郝偉廷:「APP它有一個叫監理服務的這個APP,我們可以去做下載,下載完後點進來,我們可以做一個車價查詢,這邊進來的話,我們會有一個車輛里程的查詢,點進來,我們可以輸入我們的車號,還有我們的出廠年月日,它可以將你近期兩次的驗車的里程,都會顯示出來。」

秀出APP輸入車牌號碼出廠日期,就會出現詳細的里程數,這些都是依照驗車時的數據資料,只要跟購車時有所出入,消費者就得小心,包含許多黑心車商是「買A車交B車」,也就是鑑定時以A車去鑑定,交車時卻以同廠牌的B車冒充,每一項細節都必須詳細核對,老師傅表示尤其是最耗費成本變速箱和引擎,要特別留意。

汽車維修業者溫能宗:「它會把車牌比如說這台事故的,另外一台沒有事故的,它把事故的車牌,貼到沒有事故的車牌讓客人看,看完之後車價都談好了,要交車的時候,他把事故的那台車牌再拆回來,你不要去找最便宜的,因為他跟你不熟他沒有必要賣你便宜,便宜的基本上都有瑕疵在裡面。」

買中古車希望省錢又方便,但購買時多留點心,停看聽做功課,避免錢沒省到,花費卻比買新車還多。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古車#詐騙#買車#詐術#二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22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