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人都愛豪華名車? 錯!真相曝光超驚人....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23:04

全球經濟影響一環扣一環,看看車用晶片持續短缺,許多車款下訂後,動輒得等上一年才有望交車,加上疫情爆發後,許多人選擇自駕通勤,這也讓中古車市場,迎來十年難遇的榮景,以今年前半前同期來說,二手車的銷量,就幾乎成長近一成。

圖/TVBS

 
活動主持人(2022.7):「3210」

隨著倒數聲掀開布幕,啟動盛大剪綵活動,被稱為「二手車界的亞馬遜」,源自新加坡的中古車品牌,正式進軍台灣。

中古車交易平台執行長周盈伶:「以一站式的服務,去服務消費者,所以我們會跟消費者收車然後賣車,那再到我們有自己的成立底下的車貸公司,所以消費者其實是可以在我們官網上做買賣到車貸,一條龍的服務。」

 
不僅提供交易平台,從購買、銷售、融資解決方案及售後等服務一次到位,同步導入AI科技與線上服務,讓中古車買賣體驗,更上一層樓,而會特別瞄準台灣市場,不是沒有原因。

中古車交易平台執行長周盈伶:「我們是2015年從新加坡開始,那現在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其實都已經很成熟了,當初創辦人在看台灣韓國日本的香港市場的時候,發現台灣日本的商機其實是會比較大的,因為在中古車在台灣跟日本,其實還是相對比較蓬勃發展的,所以最後選這兩個國家來落腳。」

記者陳文越:「以這一款進口車來說,它的全新車價是要270萬,但是以這台車來說,它落地了三年的時間,不管是性能還是外觀,都幾乎跟新的一樣,卻只要不到200萬就能夠入手,我們看到台灣二手車市場越來越蓬勃發展,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在今年2022年1月到9月,台灣中古車的過戶數量跟去年同期比起來,是增加了8.4%。」

圖/TVBS

從2021年1到9月的56.7萬,一口氣在今年同期,快速成長到61.5萬輛,不僅如此,根據市場進一步預期,今年整年的中古車買賣,還有機會挑戰歷史銷量新高紀錄。

台灣二手車網站發言人Jeff:「那這兩年是因為新車,跟新車市場有關,因為新車叫不出來,受到晶片荒受到塞港影響,那當我們消費者沒辦法買到新車的時候,他有可能把這個關注的焦點轉到中古車,所以變成這兩年其實中古車市場是相對活絡的,如果說新車市場預計明年,還是會持續呈現在一個缺車的狀況,那勢必得當你有購車需求的時候,你會把關注度轉移到中古車。」

新車不斷遞延交車,也等同市場釋出的車源有限,加上疫情襲捲通勤需求大增,都再再進一步推升中古車熱度,而比起貴鬆鬆的豪華名車,有錢人也更愛二手車來代步,根據美國知名會計師,研究233位千萬富翁,有55%超過半數的人會購買二手車,甚至攤開跨國數據分析調查,更發現許多有錢人根本不開名貴超跑,在家庭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約新台幣807萬元的人當中,有61%不開豪華汽車,而是會選擇相對平價的豐田、福特跟本田汽車為大宗。

圖/TVBS

 
汽機車雜誌網負責人何柏毅:「就真的很頂尖的人他會很在乎那個資產的問題,讓錢變成更多的錢,在乎的是到底是負債還是資產,那其實對汽車來說,很多時候一落地它就開始折價,所以在有錢人裡面,他覺得說那是一個負債,但並不是說那些人就不會買很貴的車,他們在乎的那個車的稀有性,獨特性,那如果買了之後可以增值,其實他們是會買,那一般來說他們如果是通勤的話,大家就是買一些比較一般的車款,有保值性然後好開,那可能跌價也不會太多的車款,當作他一般的使用用途,這是他們有錢的秘密。」

誰說開過的車一定不好,從數字到趨勢,放眼台灣及全球市場,二手車旋風還在持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手車#中古車#有錢人#名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9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