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速93%是外地客!往墾丁台26線尖山段測速 13日恢復啟動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9:18

屏東枋山台26線尖山段,每年都有600萬遊客前往墾丁或台東會行經,由於道路筆直寬廣,超速情形嚴重,使得枋山鄉每千人死亡人數居全國最高,警方取締超車發現,93%是外地遊客。警方表示,為了安全起見,原本因為百里種樹工程而中斷的區間超測速照相,13日起要恢復啟用,民眾得特別當心。

圖/TVBS

 
台26線屏東車城路段,因為超速行駛,小貨車撞飛了騎著單車旅行的騎士,造成1人慘死;在台1線屏東枋山路段,白色轎車在路口迴轉,後方重機撞了上來,騎士整個人插入轎車重傷,送醫不治。

記者葉奉達:「台26線尖山路段,是前往恆春及墾丁必經的道路,每年有600萬的遊客經過,因為超速被取締的車輛,有高達93%是外地遊客。」

圖/TVBS

台26線尖山段,超速取締,9成以上是外地人,因為,這裡是前往墾丁、台東的必經道路,寬廣筆直,紅綠燈較少,近5年來的車禍事故,79%是自撞,83%造成死傷,這也讓枋山鄉每千人死亡人數,居全國之冠。
 

民眾:「這一段車速是不是都會比較快?對!比較快,80起跳吧!」

民眾:「區間測速照相,對,現在要恢復了?對對對!」

圖/TVBS

眼尖的民眾發現,馬路上出現了限速70公里的告示牌,還有區間測速起始點的提醒,安全起見,警方本來在台26線尖山段取增設3處測速偵測設備,展開科技執法,但台1線戰備跑道及台26線尖山段,因為種樹百里纜線地下化工程暫時喊卡,但工程完工了,警方決定從13日起,恢復取締。

交通隊副隊長程大維:「剛開始開車,或者是他不熟悉恆春的道路狀況,我們急切認為應該要有一個速度管理的手段。」

警方表示,速度管制,有助於降低事故死傷的嚴重程度,請民眾在進入恆春半島前,減速慢行以確保安全!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外地客#超速#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94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