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菜園種菜掩護! 櫛瓜農種268棵大麻遭起訴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3:24

南投警方偵破一起農夫種櫛瓜作為掩護,實際卻種植大麻案,警方蒐證查出男子種了268棵的大麻植株,嫌犯自稱才種5至6個月,但最高的已經有三公尺高,檢警調查後,檢方偵結起訴!

圖/TVBS

 
南投警vs.嫌犯:「這很多。」

刑警走進菜園,眼前的菜不是菜,這是一整片大麻田。

南投警:「這個也是,對,這個也是。」

 
員警帶著嫌犯往前走好幾公尺,這片田,真的很大

圖/TVBS

南投警vs.涉案嫌犯:「大麻啦(對)大麻這種多久了?(才種5至6個月)有沒有賣出了,(沒有),有沒有收過(不曾)。」

南投竹山警方偵破一件大麻案,嫌犯在竹山租來一片菜園種大麻,雖然地處偏僻,但沒有遮蔽,警方接獲情資,追查時為了不打草驚蛇,還先出動空拍機蒐證,確定後兵分多路同步搜索,追查出這座菜園裡一共種了268棵大麻植株,每棵幾乎都兩三公尺高,品種是俗稱的火麻,還找到400多公克大約3000顆的種子以及大麻花兩公斤,數量之多,警察開小貨車來載,得分好幾趟。

南投警:「這邊有繩子。」

光是搬這些大麻植株,員警們汗流浹背,搬進警局,也放不下,得分批逐一拍照後詳細紀錄每一株大麻。

圖/TVBS

竹山警分局長吳詠傑:「劉姓犯嫌以種植櫛瓜作為掩護,在櫛瓜園裡面種植大麻,警方一舉查獲大麻268株,高度最高達三公尺,莖最粗像手臂那麼粗,查扣的價值超過一千萬。」

 
警方調查嫌犯劉姓男子沒有毒品前科,本來就是一名農夫,種的是櫛瓜,他自稱因為投資失利,欠債上千萬元,為了還債鋌而走險,還認為「種大麻」就是植物,一般人根本看不出來,就算真的有人問了,他也會說這是新品種植物自己在試種中!警方蒐證時也找到電子磅秤、植栽培養土等相關證物,去年被移送偵辦,幾個月後,現在案件偵結,嫌犯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遭檢方提起公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麻#南投#農夫#櫛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79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