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坦承收百萬」 雙子星弊案 賴素如聲押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班瑪旺嘉 吳居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檢調偵辦北市雙子星開發弊案,查出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嫌收賄,去年7月,林益世涉貪被收押,當時的辯護律師,同時也是市議員的賴素如隨即解除委任,不願替他辯護,但早在這之前,她就被檢調盯上,介入雙子星弊案,涉嫌利用職務之便,以提案、質詢的方式,替太極雙星團隊護航,取得優先權,還疑似以「1、3、6」的比例三次索賄,賴素如在接受檢方訊問時,坦承收過業者100萬元,但之後已經退還,儘管如此,檢方懷疑有對價關係,有串證之虞,將她聲請羈押。

記者:「那妳有收錢嗎?」賴素如:「配合檢方調查。」

太極雙星開發弊案,涉嫌收賄護航,台北市議員賴素如面對調查偵訊,有點疲憊,垮著的臉上已經看不見質詢或辯護時的犀利強悍。

賴素如(101.7.2):「他(林益世)已經覺得他做錯事情了,而且他(林益世)也坦承他覺得,他(林益世)很對不起家人。」

去年林益世涉嫌貪汙被收押,律師賴素如隨即解除委任關係,正義形象深植人心,但諷刺的是,在這之前,她早就被盯上,而且也是涉嫌收錢,雙子星開發案第5次決標前,捷運局前處長賈二慶透過賴素如哥哥的密友牽線,希望她利用職務之便來護航。

牽線人還先拿出100萬送到律師樓,交易方式還和林益世很雷同,分批給錢,提案、質詢和開工,價碼不同,總共約1千萬,檢調反覆看前年11月市議會質詢的影帶,就發現可疑之處。賴素如vs.市長郝龍斌(100.11.10):「你們現在的做法會讓人家覺得球員兼裁判,就是兩手策略。」

猛批市府在雙子星開發案中扮演的角色,一再強調社會觀感,卻疑似是要市府別介入太多,替太極雙星護航取得優先議約權。賴素如vs.郝龍斌(100.11.10):「公地主和私地主一起比賽,我告訴你們如果你們執意這麼做,最後決標一定是你們。」

前年9月,檢調監聽發現賴素如涉入開發案,11月質詢時更加確定有問題,而且可能這時候已經收了100萬,之後她還和林益世案切割,維持正義形象,沒多久太極雙星就得標,時間點格外諷刺,雖然偵訊時她表示後來已經退還100萬,但檢方懷疑仍有對價關係,律師涉嫌收賄,專業清新的形象全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174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