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照終身不能考!男酒駕11次學不乖 房被法拍才繳罰款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3:13
鄭男的房地產遭查封。(圖/TVBS)
鄭男的房地產遭查封。(圖/TVBS)

日前在彰化縣溪州鄉有一名57歲的鄭姓男子,因有高達至少11次的酒駕紀錄,挨罰18萬,且「吊銷駕照且終身不能考領」, 鄭男卻拒繳罰款,且因其犯行涉及《刑法》,因此被判刑坐牢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查封其在溪州鄉和二水鄉的房地產,鄭男出獄後,還是沒有繳,直到真的要被「法拍」,他才願意將罰款全清償。

鄭男的房子被貼封條。(圖/TVBS)

 
鄭男從103年開始,有多次酒駕紀錄,被警察逮過很多次,最誇張的是,他五年內違規3次以上,被彰化監理站罰18萬,還被吊銷駕照,還終身不能再領考,因其酒駕行為嚴重,多次入監服刑,假釋後又被逮到酒駕,因此被取消假釋,且鄭男拒絕繳罰緩,因此彰化分署強制執行,將其在溪州鄉和二水鄉的土地和建築物查封,並張貼封條。

彰化分署在進行查封作業時,鄭男因觸犯《刑法》不能安全酒駕罪,而在牢獄中度過1年2個月的刑期,當時他委託家人傳達,表示願意每個月繳5000元來償還,但是在他出獄後,卻沒有做到,因此彰化分署要執行下一步的法拍作業。

彰化分署為遏止鄭男反覆酒駕的惡行,督促其正視酒駕應負之法律責任,並應尊重他人生命、財產的安全,除持續進行不動產拍賣的相關調查及鑑價程序,也藉由鄭男的家人勸導勿再酒後騎車,並應對自己酒駕違規行為負責,希望他能儘速繳清罰鍰,以免住家遭強制執行拍賣。最終鄭男在去(111)年11月全額繳清罰款。

 
彰化分署表示,也會依循酒駕零容忍政策,持續強力執行交通違規及酒駕裁罰案件,酒駕不僅危害自己及他人生命身體安全,罰單被移送強制執行更傷了荷包,提醒民眾勿心存僥倖,漠視法令。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封條#法拍#酒駕#溪州鄉#二水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92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