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色警戒!電子廠大火竄臭味 超標恐挨罰

記者 黃詩惟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2:48

在桃園一間電子材料工廠,在15日晚上九點多傳出火警,疑似因為貯存槽自燃引發大火,但工廠裡存放大量的丙酮和丁酮,燃燒後也竄出刺鼻味道,讓附近住戶都說不敢開窗,因為連空氣濾淨器都亮起紅色警戒,幸好警消人員耗費10個小時,把火勢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環保局現在也要監測是否釀成空汙,超標的話將會開罰。

圖/TVBS

 
大火不斷燃燒濃濃黑煙,不斷從鐵皮屋內向外竄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濃濃黑煙不斷向上竄出,更飄散到附近住戶因為味道實在太臭,大家不敢打開窗戶。

火警發生在桃園觀音區一間電子材料工廠,消防人員在15日晚上9點45分接獲報案,疑似廠房作業區中的液體貯存槽自燃,廠房瞬間陷入火海,因為電子材料包含了丙酮、丁酮,警消人員不敢大意,這次一共出動100名人員,及消防車32輛到現場灌救。

 
圖/TVBS

幸好事發第一時間廠區內77名員工,立刻疏散沒有人員受傷。

因為廠區內存放大量的危險物品,直到16日早上7點45分,救災至少10個小時,確認所有殘火都鋪滅後,警消才敢撤離。

但現場的丙酮及丁酮燃燒起來,味道相當刺鼻,周圍住戶家中的空氣濾淨器,通通亮起紅色警戒。

樹林里長黃文章:「大概9點40幾,他們就開始已經聞到味道了,環保局他們也在監測中,還不至於到疏散的地方。」

圖/TVBS

因為火警產生的空氣汙染狀況,一早環保局也到現場監測,確認空氣品質狀況是否已經超標,否則也將會對工廠開罰。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火警#工廠#環保#開罰#臭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021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