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煉獄2/台版柬埔寨不只在北部!「他」僅21歲涉打造多處拘禁房

記者 蘇憶歡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7:52
策畫囚禁凌虐手法的柯姓男子(代號:迪麗熱巴),手段兇殘。(圖/TVBS、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策畫囚禁凌虐手法的柯姓男子(代號:迪麗熱巴),手段兇殘。(圖/TVBS、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堪稱台灣近年來最大「詐騙集團囚禁凌虐案」,最初會曝光,全是因為一名被害人家屬前往警局報案說兒子失蹤,警方深入追查,陸續在去年11月搗破嫌犯位在新北市淡水,以及桃園中壢兩處據點。專案小組抽絲剝繭後,更發現共犯中有涉及其他詐騙集團組織,也很快地偵破台中市公墓的棄屍案件,並救出人質。而穿梭在不同詐騙集團中的狠角色,就是年僅21歲的嫌犯柯姓男子(集團裡的代號:迪麗熱巴),《TVBS新聞網》進一步追查發現,除了新北桃園跟台中,他還涉及宜蘭跟新北市蘆洲的其他詐騙集團案件中。

更多新聞:求職煉獄1/台中公墓棄屍揭真相! 惡煞囚12人、疑性侵女被害人

 

警方專案小組調查,柯宗成(集團裡的代號:迪麗熱巴)在詐騙集團據悉他的權力相當大,除了找帳戶人頭、還規劃人質藏匿地點,從過去的汽車旅館演變成租屋集中式管理,且疑似只聽在逃主嫌「藍道」(代號:Boss)指揮辦事,兩人聯手其他幹部,教導如何控制、凌虐被害人手段凶狠。

柯姓男子(代號:迪麗熱巴),控制北中三處據點幹部,同時也是主嫌「藍道」的左右手。(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更多新聞:求職煉獄3/不把人當人!餵毒逼唱歌娛樂奪命 嫌犯還譏:養好多皮卡丘

 
檢警調查,新北、桃園台版柬埔寨案,不法所得高達3.9億元,資金都匯往國外,不排除在逃的藏鏡人「藍道」可能也在境外,而他除了將幹部分層管理,每一個幹部還有代號,而車商「迪麗熱巴」則負責供應車子(也就是被害人),並且尋覓租屋囚禁人質地點,更要求現場的控管人員要準備甩棍、電擊棒電、電擊槍等等刀械,還有毒品FM2,並要求控管人員,在每天的飯和麵內摻入毒品FM2,誇張到連被害人吃了之後能昏睡多久,都要記錄下來,進一步做「毒量調整」。但集團的高層主管,其實都靠telegram群組聯繫,彼此不會見面,各自藏身在不同縣市,「藍道」和「迪麗熱巴」還會要幹部們指揮現場控管人員錄影,讓他們欣賞這些凌虐畫面,藉此作為娛樂。

囚禁凌虐被害人的手法,都是由「藍道」的左右手「迪麗熱巴」所策劃。(圖/TVBS)
先前於網路上曝光的「牢房」影像,數十名被害人均被上銬擠在屋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求職煉獄4/完全不給活路...「豬仔」遭矇眼上銬、毛巾塞嘴、扣手機

據了解,去年9月開始被害人數量越來越多,但為了能持續利用他們的帳戶洗錢,「藍道」下令幹部們去找尋適合做為「牢房」的囚禁據點。先是於9月24日在桃園中壢區租下套房,但數量擠不下,因此再度於10月16日在新北市淡水租下另處套房,還分別取名為「米奇不妙屋B(後改名:可爾必思B)、米奇不妙屋B2」。但狡兔多窟,除了北部兩處據點之外,「藍道」疑似又再度要「迪麗熱巴」於去年11月,到台中市北屯區租下頂樓加蓋的套房做為第三處牢房。據悉「迪麗熱巴」大多都在台中這處牢房附近出沒,當時警方搗破北部兩處據點後,他才因此躲過,但經分析幹部們的手機通訊紀錄,才發現他涉嫌重大,台中警方得知後,循線查出台中據點位置攻破,並從這再追出「迪麗熱巴」藏身處,將人逮捕,而後更發現竟也有被害人被虐死,遭棄屍公墓。

台中警方搗破詐騙集團為在北屯區的據點,循線再將柯姓男子(迪麗熱巴)逮捕。

更多新聞:求職煉獄5/惡劣詐騙集團虐死3人 資深警:亡者帶路助破案

「藍道」至今仍逍遙法外,警方遲遲查緝不到,一部分原因就是他不斷製造多處斷點,同時也從未出面、出聲,真實身分也讓其他共犯摸不著頭緒。不過他之所以能管理、控制這麼大的集團組織,讓下面的幹部們甘願做事,就是因為他賞罰分明,願意替集團冒險者,一律重賞。據悉,先前北部兩處據點有三名被害人死亡,為了處理屍體不被發現,「藍道」指揮幹部找下線運屍棄屍,事成後一人最多還拿到10萬元報酬。如今雖然左右手和幹部們一一落網遭羈押,但警方認為「藍道」肯定還有其他「監禁牢房」,藏身在北中南某個角落。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囚禁凌虐#迪麗熱巴#藍道#台中公墓棄屍#據點#牢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4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