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爐倒米酒、打破供品!男疑惡搞宮廟 自PO網道歉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8:27

屏東潮州一間宮廟,香爐被人倒入米酒,香灰還灑到桌面上,供品也被打破,廟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在12/30進入廟內,疑似搞破壞!過程PO到地方社團後,男子留言「鞠躬道歉」照片,表示歉意,但惡搞的行為,恐怕已經觸犯社維法。

圖/畫面翻攝屏東縣潮州鎮

 
揹著斜背包和一塊大白板,年輕男子走進廟裡,先把廟方的金紙放桌上,又拿起檀香桶,往淨香爐狂加,一勺兩勺還加到第三勺,粉都已經滿到撒出來了,卻照樣插香點火。

看見廟壇這模樣,似乎很滿意,男子拿手機先拍一張,又把神壇當背景,喀擦再自拍一張。看看周圍的監視器,拿起一旁的米酒,竟然一把倒進香爐裡,又亂撒到淨茶杯子,當天下午廟方人員到場發現一團亂,男子早就離開了。

宮廟總幹事陳啟文:「那時候我們這邊有放一罐米酒,他打開就倒進去我們香爐裡面,我們這邊虎爺這裡,他把我們雞蛋全都打破。」

 
圖/TVBS

事發在屏東潮州一家宮廟,12/30中午,這名揹著後背包及白板的年輕男子,疑似在廟裡大搞破壞,不只弄壞香爐、淨香座,又把廟當自己家,拿了米酒就喝,金紙抱著就走,廟方把監視器PO在社團,疑似當事人出面留言「不當行為向大家說聲對不起」,還附上鞠躬道歉圖,但廟方不接受。

宮廟總幹事陳啟文:「他在臉書,大家做錯事情我在臉書道歉,這樣OK嗎。」

四林派出所副所長潘全彭:「廟方暫不追究,後續如廟方提出告訴,警方將會通知沈姓男子到案說明。」

圖/TVBS

廟方提到,這位男子自己也經營廟會社團,卻跑到其他廟宇惡搞,恐怕已經違反社維法。廟方目前不打算提告,但還是希望他能夠賠償損失,把被破壞的香爐恢復原狀。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道歉#賠償#社維法#廟宇#惡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2077

0.3673